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美元連4漲、金價兩週低!稅改有譜 川普行情捲土重來?

評析:這波美元的下修應該暫時打住了,但要大幅回升也不易,靜待下週FED會議結果。

川普想一口氣將美國企業稅率由35%下修至15%,實在太猛,以美國現在的財政狀況勢必撐不住。而且也沒必要一次就將利多釋出,至少分個兩到三次漸進下修,才是聰明的做法。

美元連4漲、金價兩週低!稅改有譜 川普行情捲土重來?
MoneyDJ新聞 2017-09-14 11:18: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承諾的稅改方案,終於有譜了?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Mick Mulvaney、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暗示,重新研擬的稅改計畫細節有望在9月25日揭露,美元指數應聲跳高、黃金則遭到拋售,川普行情是否將重振雄風、值得關注。

Zero Hedge、The Heisenberg Report、CNBC報導,Mulvaney 13日早晨在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專訪時表示,華盛頓稅改進度緩慢、讓川普很是挫折,但川普心意已決、一定要將企業稅率降至15%。

萊恩13日也在一場關門會議上表示,共和黨的稅改大綱會在9月25日當週出爐,川普最近雖然跟民主黨就一連串議題達成和解,但相信他應該會支持「保守的」稅制改革。萊恩之前曾說過,要把企業稅一口氣降至15%、真的太不實際,22.5%比較有可能。

美元指數應聲走強。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10時56分為止,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上漲0.05%、報92.46點。美元指數在9月8日下探91.35點、創2014年12月低之後,就展開反彈走勢,至今已是連續第4個交易日彈高。

金價腳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14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跌至1,318.30美元,創9月1日以來盤中低。

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最近就頻頻警告,美元指數已經跌得太低、即將反轉。

CNBC報導,岡拉克9月12日在網路直播中指出,美元指數短期內已經觸底,估計接下來有機會反彈至96或97點。不過,他不認為美元指數能夠繼續走強,估計美元終究會再次回軟。

岡拉克8月29日就曾透過Twitter表示,美元指數在8月29日當天觸及關鍵的91.625點後,隨即反轉走高。他直指,美元未平倉的空單實在太多,跟去(2016)年底正好相反;整體金融市場的反轉時機恐怕已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