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上週全球新興市場最吸金;美股轉淨流入

評析:近幾周各地股票型基金已開始出現流出現象...

不要單看上週好像美股資金在流入,在此之前美股已連續10週淨流出!!歐股也連兩週流出了...

上週全球新興市場最吸金;美股轉淨流入
MoneyDJ新聞 2017-09-04 17:24:2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安聯投信今(4)日指出,儘管北韓發射飛彈引發全球關注,然美國經濟數據強勁,推升投資人樂觀情緒,美國三大指數上週均收紅。歐元區部分,經濟數據持續溫和成長,且歐洲央行總裁演說未對歐元施壓,推升歐元走勢,道瓊歐洲600指數上週上漲0.56%。在日股部分,因日圓走貶,東證指數上週上漲1.44%;而新興市場風險偏好持續,MSCI新興市場上漲0.65%。

觀察資金流向,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至8月30日資料,全球新興市場吸金幅度稱冠全球,上週吸金14.70億美元;美股轉為淨流入,上週吸金2.66億美元;至於連續七周獲得資金淨流入的日股,上週吸金幅度轉弱,淨流入0.89億美元。


美股部分,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美國第二季GDP終值自2.6%上修至3%,不但優於預期,且為2015年首季以來最佳。主因為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的增長,而此也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可望持續,相對也淡化了市場對於北韓發射飛彈的擔憂。

蔡明潔表示,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於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緊扣金融穩定議題,且其僅表示目前金融體系已較過去更為安全,未談及未來的貨幣政策及利率走勢。因此市場認為,該言論與美國總統川普反監管立場相悖,連任機率有所下降。

展望後市,蔡明潔表示,市場關注焦點為9月12日登場的蘋果發表會,近期也已帶動Nasdaq走勢。她指出,儘管地緣政治仍牽動風險神經,但美國經濟成長穩健,企業現況與就業市場也有顯著成長,因此建議投資人,應持續持有美國強勢資產,透過均衡佈局於股票、高收益債券及可轉換公司債等三大美元資產。

在新興市場部分,安聯DMAS全球傘型基金經理人劉敏俐表示,新興市場持續受惠於市場風險偏好,帶動MSCI新興市場走勢,其中以新興歐洲上漲2.21%表現最佳。主因為俄羅斯銀行驚傳流動性問題,但俄國央行出手救市,拉抬了俄羅斯股市上週上漲3.78%。

劉敏俐表示,中國8月製造業PMI為51.7,高於預期,主要係生產增速加快、需求改善,使中國製造業PMI連續13個月保持在榮枯線上方。而印尼總統向議會提交了2018年國家預算提案,預計印尼經濟2018年將加速增長至5.4%,高於2017年設定的5.2%目標。韓國7月折扣商店銷售連續第5個月上升,顯示消費者信心上揚,民間消費正在增溫。

劉敏俐表示,在新興市場成長帶動下,年初迄今,新興市場風險報酬優於全球市場。而展望後市,由於基本面的經濟趨勢訊號,或者是系統面的市場動能訊號都表現強勢,因此持續看好新興市場表現。但也同時提醒,隨各國央行會議相繼召開,接下來全球貨幣政策方向和經濟展望皆或影響後續國際資金流向,投資人仍需持續關注全球股匯市的變化。

歐股部分,安聯歐陸成長基金產品經理田克傑表示,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指出,全球復甦正在轉強,並重申通膨要達成目標還有一段時間,且在這之前仍需要寬鬆的貨幣政策,同時未來若退出量化寬鬆步伐也會相當緩慢。

在經濟數據方面,田克傑表示,歐元區8月核心CPI初值年增1.2%,符合預期。7月失業率仍維持在9.1%,為2009年2月以來最低水準,其中法國和義大利失業率上升,德國則為下降。

田克傑表示,歐股基本面升溫,第二季企業獲利亦表現不俗,對歐股長線成長有正面助益。目前觀察,歐洲的通膨仍未如預期下,貨幣寬鬆政策可望續行,對於歐洲整體環境是好消息。儘管近期歐元走勢較強,但歐洲經濟成長維持正向,股市評價並未高估,仍具吸引力,故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主動式投資,挑選具有結構性成長,得以創造長期成長動能,較不易受景氣循環影響的標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