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登場 第六代接班

評析:這將是第四季全球最矚目的新聞了!

重點就看誰會是新一任的政治局常委,下一任的接班人可能就是其中一位。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登場 第六代接班
2017-09-01 01:08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全球關注的中共十九大將於十月十八日在北京登場,除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留任之外,依慣例五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屆齡卸任,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否留任,第六代接班人的新人事佈局,「習近平思想」是否會寫入中共黨章,皆是各界關注焦點。

「習近平思想」入黨章?成焦點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八月卅一日)召開會議,建議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月十八日在北京召開;而十八大第七次全體會議於十月十一日召開。

從過往經驗,十九大的議程應為七天,議程估計包括三個部分:在會議前一天是預備會議,中共十八大的預備會議將通過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大會主席團名單;大會前三天是中共「黨代會」報告,以「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為核心的新指導理論是否會寫入中共黨章,備受關注;最後就是外界最關注的人事安排,屆時將會產生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

至於中央政治局成員,則要等到十九大大會閉幕後,由新產生的中共中央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和中共總書記。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一向視此會議為最高政治任務,在此期間,對內要營造安定團結,對外要塑造友好和諧。

在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強調中共十九大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會議又要求,要制定適應時代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而團結奮鬥。

中共全國代表大會一般都是在九月至十一月間舉行,歷時七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