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澳洲央行降息一碼、看貶匯價!澳元下殺0.8%後彈高

評析:近來澳幣隨著鐵礦砂價格回穩而彈升了不少,這下子又要被打回原形了。

澳洲央行降息一碼、看貶匯價!澳元下殺0.8%後彈高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3:06:2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於台北時間5日中午12時30分宣布將隔夜現金利率(overnight cash rate)調降一碼(25個基點)至歷史新低2.0%,符合市場預期。根據彭博社調查,29名受訪經濟學家當中有25名預期到RBA會降息一碼。澳元在消息傳來之後一度走貶、但隨即往上衝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在5日中午12時30分最低一度貶至0.7784,較12時29分的0.7850下挫0.84%,但隨即在12時35分反彈至0.7903、較12時29分的報價升值0.68%。

RBA總裁Glenn Stevens 5日在聲明稿中指出,澳元兌美元雖已在過去一年明顯走貶,但相對於一籃子貨幣的匯價貶幅仍較少,預估澳元未來仍可能、也有這個必要繼續走貶,尤其是考量到關鍵原物料價格的重挫情況。

Stevens在這份聲明中同時提到,家庭需求過去六個月來已有所改善,就業成長也較為強勁,但採礦業與非採礦行業的企業資本支出仍舊疲弱,是未來拖累個人消費的主要原因。他認為,即使澳元繼續走貶,未來一兩年內澳洲的通膨仍將落在央行的目標區間之內。

不過,Stevens還是對房價續強感到擔憂。他指出,房地產的借貸成長最近幾個月走勢平穩,雪梨的房價仍強勢攀高,惟其他數個城市的房價走勢似乎較為分歧。RBA會與其他主管機關評估、抑制房市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