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法國出運了!首季GDP增速超越德國,近2年最強

評析:一般多是看同比,所以還是德國比較好!!

法國出運了!首季GDP增速超越德國,近2年最強
MoneyDJ新聞 2015-05-13 14:48: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元區第一季GDP預定週三發佈,打頭陣的法國與德國一強一弱,其中法國在低油價與歐元貶值的助陣下,首季GDP成長率創下2年新高,而德國當季GDP增速不僅減緩且還落後法國。

彭博社報導,法國第一季GDP季增0.6%,對照前季成長停滯不僅是一大進步,且是自2013年第二季以來最大增幅。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法國首季GDP年增0.7%。

在另一方面,德國首季GDP季增0.3%,低於前季的0.7%,以及分析師預估的0.5%。若與去年同期相比,GDP年增1.1%,亦低於前季的1.4%。

歐盟統計局稍晚將再公佈完整的歐元區GDP數字,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經濟學家預估歐元區首季GDP季增率將從前季的0.4%進步至0.5%。

另外,據歐洲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預估,歐元區GDP今年全年有望成長1.5%、明年1.9%;法國今年1.1%、明年1.7%;德國今年1.9%、明年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