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飆股還是地雷股?彭博點名103檔深圳股一年飆漲逾500%

評析:深證交易所整體本益比已突破60倍,今天來到60.3倍,已比2007年陸股崩盤前還高了,但現在的指數據歷史高點卻還有一大段距離,顯示當前陸股漲得比2007年那波還虛!

何時會崩盤??版主不敢講,但遲早的事,投資人自己看著辦囉!

飆股還是地雷股?彭博點名103檔深圳股一年飆漲逾500%
MoneyDJ新聞 2015-05-22 15:07: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港股陸企接連暴漲後暴跌,引發不小震撼,但若對照大陸最火熱的深圳股市,類似漢能薄膜的飆股比比皆是,差別只在於深圳股市目前還很少見到如此跳水般的修正幅度。

漢能薄膜、高銀金融過去12個月飆漲超過6倍,但其股價過去兩日也都分別遭遇腰斬的下場。據彭博社統計,類似的股票在深圳股市共有103檔股票,過去一年漲幅都在500%以上。

在投資人熱炒下,這500俱樂部的成員平均市值來到35億美元,平均本益比高達375倍,且其中不乏是最近才公開上市的股票。如以網路視頻服務商暴風科技(300431)為例,該公司IPO(初次上市)才兩個月,但股價漲幅是令人咋舌的3,822倍。

深証成分參考指數週五盤中走揚1.2%,過去一年漲幅來到165%,其本益比67倍,至少是香港恆生指數的三倍。以泡沫的規模來看,分析師認為港股若與深圳股市相比,還只是小巫見大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