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出口失速,印尼首季GDP年增率盪5年新低

評析:還真是低,留意了!

出口失速,印尼首季GDP年增率盪5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5:05: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尼中央統計局週二公佈首季GDP年增率降至4.71%,不僅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4.95%,且創下2009年第四季以來的新低。

關鍵原物料出口驟降是印尼GDP動能減緩的主因,若與前季相比,1-3月GDP還萎縮0.18%,遠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季增0.25%。

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上週重挫6.42%,當日指數在GDP報告發佈後也一度由紅翻黑,還好隨即又回穩,目前暫時遊走於平盤附近。另外,印尼盾盤中走貶0.39%、暫報13,035兌1美元,此為1個月新低。

印尼總統Joko Widodo去年10月宣誓就職時曾承諾,將增加基礎建設來帶動投資,希望藉以達成2017年GDP成長7%的目標。經濟學家認為,Widodo眼前可以做的就是兌現支票,也就是加速基礎建設的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