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巴西金磚夢碎!今年GDP恐見負成長,明年也掙扎

評析:羅賽芙不下台巴西不會好!

  前總統魯拉已經表態要回鍋參選下屆總統了。而巴西也有人發起修憲,不准總統連任!

巴西金磚夢碎!今年GDP恐見負成長,明年也掙扎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3:51: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經濟百病叢生,政治貪污腐敗,加上旱情嚴重與原物料價格滑落,讓經濟學家唱衰巴西今年GDP恐將負成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經濟學家預估巴西2015年GDP將衰退1.18%,2016年預估成長率也僅只有1%,完全無法與2010年7.6%的GDP成長率同日而喻。

巴西當前經濟氣氛之遭,企業老闆與投資人形容數十年未見過如此窘況。高稅率、高利率導致企業2013-14年間的獲利萎縮,許多巴西企業將業務外包,甚至遠走中國開工廠。

在政局情勢上,巴西民眾4月中旬才又走上街頭,對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捲入貪污醜聞表示不滿,並要求彈劾。

4年前,巴西曾是投資人口中追捧的金磚國家,但最後證明只是空幻想一場。巴西里拉5日盤中走貶0.03%、暫報3.086兌1美元。巴西里拉今年迄今累計貶值16.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