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印度GDP亮眼…暗藏危機

評析:參考看看。

印度GDP亮眼…暗藏危機
2015-05-30 00:15:57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巴西經濟成長率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分享印度和巴西上季經濟表現優於預期,不過印度有計算方式失真的問題,巴西萎縮雖小於市場所料,但仍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印度1至3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7.5%,超越中國的7%。今年3月止的2014年度全年成長率初估為7.3%。

不過,印度1月改採新的計算方式,2月開始公布單季數據,反而令專家無所適從,像去年第4季由原公布的7.5%下修為6.6%,去年第3季又由原公布的8.2%調高8.4%。經濟專家紛紛籲請政府謹慎對待經濟數據。

資本經濟公司印度經濟學家夏錫蘭(Shilan Shah)說:「經濟並不如GDP數字所顯示的那麼強。這數字與政策關聯不大,央行和政府應檢視其他景氣指標。」

就連印度央行總裁拉姜也質疑新的GDP計算方式,他27日表示,經濟成長「上升仍緩」,最近公布工業生產處於五個月來谷底,出口連續五個月下滑。

巴西上季GDP萎縮1.6%,略低於市場原估的1.8%,季比則萎縮0.2%。表現雖優於預期,但資本經濟公司首席新興市場經濟師席林表示,這仍是很糟的數據,「內需大幅萎縮,替GDP解圍的是貿易淨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