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MSCI 七度雙降台股權重

評析:參考看看。

MSCI 七度雙降台股權重
2015-05-13 15:26:45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林韋伶/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MSCI明晟指數今天凌晨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在MSCI全球標準指數台灣成分股當中,新增F-鎧勝、豐泰2檔個股,並刪除華新等7檔個股;而在MSCI全球中小型指數中,台灣成分股則是新增17檔個股、刪除3檔個股。

在MSCI的加持之下,新納入全球標準指數台灣成分股中的F-鎧勝、豐泰,今早股價雙雙走揚,以F-鎧勝股價漲勢兇猛,盤中股價走揚逾5%,早盤一度超越200元,而豐泰則是一舉從MSCI全球中小型指數台灣成分股升級納入MSCI全球標準指數台灣成分股,一度帶動豐泰早盤有1.65%的漲勢,但尾盤跌落盤下收小黑。

F-鎧勝慶功

不過,MSCI全球標準指數台灣成分股當中,也有7檔個股被剔除轉入MSCI全球中小型指數台灣成分股,被剔除的7檔個股分別是華新、遠百、欣興、藍天、晶華、神隆及遠雄。

其中,華新今日走跌超過4%,而藍天更一度在跌停板前徘徊,股價重挫超過5%,僅有欣興不畏MSCI調整利空,惟公司啟動的庫藏股護身,股價表現持續搶眼,儘管在開盤時走跌,10點半過後股價卻一路走揚超過2.7%。

除了成分股有所增減之外,MSCI全球指數台灣成分股中,也有多檔個股進行權重調整,其中,以華新的權重調降最多,調降了0.133%,而權重調升最多的則是鴻海,調升幅度達0.3847%。

至於在MSCI全球中小型股指數之中,台灣成分股總計新增17檔個股,刪除3檔個股。

新增的17檔個股分別為華新、遠百、欣興、藍天、晶華、神隆、遠雄、祥碩、F-麗豐、F-金可、金像電、F-綠悅、廣隆、富邦媒、華泰、神準、F-訊芯;刪除3檔分別為豐泰、士林電機、東泥;新增及刪除個股將於5月29日收盤後生效。


圖/聯合晚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