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3檔東証指數ETF Q3問世

評析:樂見市場越來越多元化,國際化!

3檔東証指數ETF Q3問世
2015年04月29日 04:10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推動「國際通」,確定由「台日通」拔得頭籌!證交所昨(28)日通過東証指數3檔ETF資格認可,台日通列車即將啟動。證交所表示,預計3檔連結東證股價指數的ETF,第3季即可問世,繼連結陸股、港股之後,未來可買賣連結日本的ETF商品,台股邁入新的里程碑。

據了解,東京證交所集團執行長齊藤惇高度重視台日通,為了表示對台灣即將發行與東證股價指數連結的ETF等新商品的重視,決定派員來台舉行介紹東證股價指數的特色,也為未來將舉行的公開募資展開暖身,希望帶動國內的認購熱潮。

證交所副總兼台日通召集人楊朝榮指出,台日通未來合作三部曲,第一部是兩地互相授權互掛ETF指數,第二部市場互相行銷,最後就是朝向平台連結,可以互買兩地股票,進一步打開台灣資本市場國際化程度。

證交所昨日召開「ETF發行人及標的指數資格認可委員會」審議通過由富邦投信申請的「東証股價指數」、「東証正向2倍指數」及「東証反向1倍指數」等3指數認可案,正式開啟證券市場台日通序幕。

證交所表示,3檔指數都是由東京證券交易所編製及維護,東証股價指數(TOPIX)是以東京證券交易所市場一部掛牌的全部上市公司為樣本編製而成。

東証股價指數(TOPIX)以1968年1月4日為基期,基期指數100點,目前成分股數超過1,800檔,為衡量日本股市趨勢的主要指標。

另東証正向2倍及反向1倍指數,則是以東証股價指數為基礎指數,反映基礎指數每日2倍及負1倍的報酬。提供投資人多空雙向操作的標的。

......

證交所指出,富邦投信在取得指數資格認可後,將繼續向主管機關申請募集,透過東証股價指數及槓桿/反向式指數商品上市,為我國ETF市場交易再添動能,加速國內證券市場與國際連結,提供投資人更多元的投資管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