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美經濟降溫 美元重貶

評析:也不用版主多說了,一如預期!這波誰看得比版主準!!??呵呵呵~~

美經濟降溫 美元重貶
2015-05-15 03:46:52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做多美元的投資人遭逢大挫敗,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14日跌至近四個月、也是歐元區推出量化寬鬆以來最低,主要受美國經濟成長疑慮加深拖累。

美元貶值,加上債市賣壓舒緩,帶動美股14日早盤出現本周首度上漲行情,道瓊指數早盤大漲166點(0.9%)至18,227點;標普500指數也漲上漲0.5%,中止連三天跌勢。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盤中上漲0.4%;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5個基點至2.24%,德國公債則在漲跌之間遊走。

美元兌歐元13日重貶1.2%,14日盤中又貶0.6%至1.1446美元兌1歐元,為2月來首度貶破1.14美元;美元兌日圓盤中貶破119日圓,為兩周低點;美元兌英鎊也貶至六個月低谷。

交易員指出,投資人押漲美元的虧損日益擴大,導致停損單大舉出籠,也拖累美元走軟。

不過主要利空因素為美國13日公布4月零售銷售停滯,成為可能延後聯準會升息時機的最新數據,也意味近期走軟的經濟不只是受寒冬與港口罷工因素影響。

Samson資本顧問公司主任路易斯說:「有很合理的理由讓美元如落石下跌。美國經濟轉弱且聯準會按兵不動,使美元多頭的重要投資題材消失。」

歐元區經濟數據改善,且交易員因應歐元區公債殖利率勁升,結清公債放空部位也帶動歐元升,美元貶。

美元指數3月曾升破100至12年高點,但14日盤中跌0.4%至93.25,為2月初來最低。

交易員放棄做多美元的策略正對全球資產引發漣漪效應,商品與其他貨幣所受影響尤其明顯,而資金投入通貨再膨脹的交易也衝擊債券行情。

滙豐新興市場外匯研究主管馬克爾說:「美元升勢暫歇加上其他供應面因素協助油價回升,減輕全球通縮疑慮。全球趨勢的重估促使新興市場貨幣題材逆轉。那些原本因易受美元升值衝擊、商品跌價、貨幣寬鬆等因素而避之惟恐不及的貨幣如今正在升值。」

澳幣兌美元升至四個月高點,多數新興市場貨幣也走升,韓元升值0.8%,新台幣升值0.3%。

8 則留言:

  1. 版大您好,我想債市下跌就是升息會吧...
    升息之前有聽說是6月但我想9月的可能性比較大,您覺得呢?
    留些美金買債卷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波債市回檔純屬漲多獲利出場賣壓,與升息無關。且依過去經驗,升息其間債市照漲不誤。

      確實9月機會大些。

      刪除
  2. 那您覺得債券會再次下跌是何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如果能預測何時會下跌,那就是神了!

      刪除
  3. 老師您好,請問您對美元兌新台幣的看法為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台幣匯率無法預測的。只能說就近期而言,央行以釘注韓圜匯率為操作方向。向近來台幣盤中都大升值,但尾盤一定都被央行打回去,就是因為韓圜近來趨貶...。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4. 老師:請問我有買一檔***年配(歐元),網銀報酬率有兩個,一個是報酬率5%,一個是累計配息30,配息報酬率8%,如果我現在要停利出場,是要看哪一個?獲利又是看哪個?(這檔基金我進場約三個月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清楚這兩個報酬率的差別?

      建議您直接看該基金現值多少,加上您領到的配息,再減去您當初的投入金額就是實際報酬率了。當然別忘了還有當初進場的交易成本要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