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巴西央行升息腳步急切分析師與企業警告或將損及經濟

評析:巴西經濟糟透了,第一季GDP下跌1.6%,全球主要國家中就只贏過俄羅斯,然而俄羅斯一直在降息以挽救經濟,巴西卻反其道而行,實在沒救了!!

說巴西通膨有多嚴重,巴西4月CPI 8.22%,但俄羅斯可是高達16.9%,但俄羅斯目前利率已降到12.5%,巴西卻高達13.25,這麼高的利率,企業沒死也半條命沒了!

說過N次了,羅賽芙沒下台前別指望巴西會轉好!!

巴西央行升息腳步急切分析師與企業警告或將損及經濟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12:54 BJT 



路透巴西利亞/里約熱內盧5月28日- 越來越多分析師與企業領袖警告稱,如果巴西央行在未來幾週進一步升息,或將為舉步維艱的經濟帶來不必要的損害。

央行總裁托比尼(Alexandre Tombini)自10月以來已將指標Selic利率上調3.25個百分點,至異常高的13.25%,即使今年經濟預期將下滑至少1%。

巴西升息週期的主要目的,在於壓低目前超過8%的通脹率,並於羅塞夫(Dilma Rousseff)總統的經濟政策未能產生預期效果後,試圖重振消費者信心。

巴西利率之高,在全球10個最大經濟體中位居榜首。

央行官員近期的評論,已經讓金融市場相信央行將於6月2-3日的下次會議中再度升息50個基點。有一部份市場已經在反映央行將於之後7月與9月會議再升息的可能性。

巴西一些主要銀行的經濟學家過去幾個月一直強烈支持托比尼的做法,但近來開始發出不同的聲音。

在近期接受路透採訪時,有幾位經濟學家已表達出擔憂,認為鑑於巴西經濟當前的疲弱狀況,托比尼的做法有可能過頭了。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這一拉美最大經濟體4月的失業率已升至6.4%,創四年最高。

“在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通脹壓力已經非常低了,在這種情況下,再進一步升息未免有些過頭,”Banco Fator駐聖保羅首席經濟學家José Francisco de Lima Gon?alves稱。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