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歐元兌美元升至10週新高 突破重要關口1.13美元 站上百日均線

評析:一如預期歐元持續升值,呵呵呵~~這波有聽版主的建議進場買歐元的,已經賺賺不少囉!!

回顧之前市場一面倒的唱衰歐元,誰敢像版主一樣獨排眾議的!?唉...這段時間以來媒體記者聽到版主的看法,無不大表懷疑,甚至訪問了卻不敢刊登(因為與他們或投資機構的看法相左!!),唉...信者恆信囉...

版主也不是第一次精準預測歐元了,早在歐債期間版主當時一樣精準預測歐元的反彈,然而當時市場更是一面倒唱衰歐元,尤其魯比尼、克魯曼之流當時還說歐元即將瓦解,結果ㄌㄟ??!!唉...

雖然版主自認對匯率的預測比絕大部份所謂的「外匯專家」還準得多(這幾年預測澳幣、南非幣、人民幣...也都很準),但版主從不敢說自己是外匯專家,而且一直對匯率預測這件事戒慎恐懼。長時間的經驗與訓練,版主很清楚匯率是非常難以預估的,就算這次看對了,也不敢保證下一次也會看對,畢竟影響匯率的因素實在太多了,尤其非經濟因素往往更是關鍵!!

還是要強調:絕不是說歐元就此一路上揚,而是會震盪趨勢向上!

歐元兌美元升至10週新高 突破重要關口1.13美元 站上百日均線
鉅亨網薛景懋 綜合報導  2015-05-07  18:00 



歐洲公債殖利率攀升,帶動市場兌歐元的需求,加上美國數據疲弱,鞏固聯準會 (Fed) 可能延後升息的預期心理,美元指數週三 (6日) 下挫,歐元兌美元進一步上揚,升幅逾 1%,創 2 個月以來新高。

《MarketWatch》報導,歐元兌美元昨日勁揚 1.1%,突破 1.13 重要關口,終於站上 1 年以來的 100 日均線之上,盤中一度觸及 1.1369 美元,收盤微幅收斂至 1.1323 美元,創下 10 週來最高紀錄。

紐約 Chapdelaine & Co. 外匯主管波斯維克 (Douglas Borthwick) 表示,影響歐元走勢的因素眾多,其中,最根本的刺激動力來自於自 3 月以來油價的反彈,帶動歐元區通膨數據。

歐元區 4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自 3 月的 -0.1% 走升至 0%,終止連 4 月呈現負值表現,通縮局面告終;扣除能源、食品等項目的核心 CPI 年增率也持平於 0.6%。

市場預期最新的通膨數據公布後,歐洲央行 (ECB) 可能會削減至明年 9 月結束的 1.1 兆歐元資產購置計畫。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曾表示,QE 提早退場的可能性不高。

此外,波斯維克說道,美國進口原油量比重仍高,國際油價回彈加深美國貿易赤字,為美元帶來壓力。市場需等到 6 月 3 日下一次數據更新時,才會知道美國 4 月份的貿易赤字是否持續擴張。

美國商務部報告,3 月份美國貿易赤字比 2 月份增長 43%,上升到 514 億美元,創下 2008 年 10 月份以來的最高紀錄。3 月份的出口額上升了 0.9%,為 1878 億美元,進口額則增長了 7.7%,達到 2392 億美元。

4 則留言:

  1. 嗯…我當時有聽老師建議買歐元,不過是用新台幣買,還買在36,不是最低點。請教老師,是因為目前台幣強勢,所以我還沒獲利嗎?是不是投資外匯都要用美元交易比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台幣升值多少也會抵銷一些。不過歐元對台幣這一波也漲了不少,之前最低跌到33.2左右,上週一度回到35以上。

      當然不一定,要看您是要投資標的什麼。

      刪除
  2. 老師好厲害﹗
    可惜因媒體報導一面看衰沒有相信老師,只有買了一點點歐元
    請問老師現在大買歐元還來得及嗎?接下來老師對歐元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如上面所言:歐元不會一路上,而是震盪走高,因此分批買吧,有下來就接一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