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調查:今明兩年鐵礦石均價料分別為56和58美元均低於1月預估

評析:昨天鐵礦砂報價62.3美元!

近來鐵礦砂價格大幅反彈,帶動近來澳幣及巴西股市的大幅反彈!尤其澳幣今天已突破0.81美元,創1/22以來新高!

調查:今明兩年鐵礦石均價料分別為56和58美元均低於1月預估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13:38 BJT



路透新加坡5月13日- 路透調查顯示,大型礦商鐵礦石供應增加,以及中國鋼鐵需求減少可能阻礙今明兩年鐵礦石價格復甦,一些分析師稱鐵礦石面臨的最差時期可能還未結束。

鐵礦石價格4月觸及10年低點46.70美元後,已經反彈逾三分之一。但在中國需求增長放緩的情況下,澳洲和巴西礦商仍堅持提高產量的計劃,鐵礦石價格大漲可能受限。

路透對16位分析師的預估中值顯示,62%品級的指標鐵礦石價格今明兩年料分別為每噸56美元和58美元。

這低於1月調查中預估的68和65美元。本周鐵礦石價格觸及10周高位62.50美元。

“如果大型礦商繼續生產並爭奪市場份額,那麼偏空趨勢會持續,價格也尚未觸底,”Clarksons Platou Futures鐵礦石衍生品經紀商Kelly Teoh表示。

“底部價格極為接近成本價,或者這些大型礦商願意忍受的最低價格就意味著觸底,”Teoh說,並預計今明兩年鐵礦石均價在45美元。

由於成本低於每噸20美元,澳洲礦產商力拓( RIO.AX ) ( RIO.L )及必和必拓( BLT.L )都準備忍受價格進一步下跌。

瑞士寶盛集團分析師Carsten Menke預期鐵礦石價格今年稍晚至2016年初將跌至每噸40-45美元。他稱,“我們偏空的看法是在12個月內來到35美元。”

雖然必和必拓及第一大鐵礦石生產商淡水河谷( VALE5.SA )已經暗示願意放慢增產腳步,但兩家業者產出仍將持續提高。

本次調查圖表:link.reuters.com/keg74w

**鋼鐵產出料萎縮**

摩根士丹利預期今年全球鐵礦石超額供給達1.25億噸,2020年之前超額供給更可能增加近兩倍,該投行預料當前鐵礦石價格漲勢將在年中時於每噸70-80美元受阻。

近期鐵礦石價格回升,是因為澳洲及巴西4月出口受惡劣天候因素影響而放緩,另一個原因則在於中國鋼鐵業者回補庫存,而這波價格漲勢已經激勵部分小型生產商復產,預料供給增加終將使價格漲勢受限。

中國鋼鐵市場疲軟料將成為鐵礦石價格的另一阻力,多數分析師預期鋼鐵需求進一步下滑。

中國粗鋼需求去年下滑,為1981年以來首見,今年第一季又再度走低,引發生產商擴大海外銷售。

高盛本週表示,“由於缺乏明確的刺激地產及基礎建設領域的鋼鐵消費措施,我們持續預期2015年鋼鐵產出將萎縮1%,2017年過後將出現更大幅度下滑。”(完)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可佈局礦業基金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看來只是跌深反彈,還不像是要就此回升,再看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