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2014年新興經濟體FDI激增

評析:早在去年底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說過了:新興市場將再起!今年沒有理由看壞新興市場!

2014年新興經濟體FDI激增
2015年05月19日 16:31   來源:商務部網站   



  《金融時報》5月17日報道。聯合國貿發會議將於週一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新興經濟體對外直接投資(FDI)達創紀錄的4840億美元,比2013年激增30%,而且增長幾乎都由亞洲投資者驅動,共4400億美元FDI來自亞洲,亞洲已超過北美和歐洲成為全球最大FDI來源區域。

與之對比,歐美日等發達經濟體2014年對外投資趨勢持平,歐洲和美國略有增長,而日本下降16%。該數據凸現了全球經濟一大發展趨勢,即新興經濟體曾經是跨國企業投資、盈利熱點地域,但如今正日益成為美歐對外投資的競爭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