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金價跌差不多了?最準預測師:年底仍守1050美元

評析:前兩天版主就說過了,要跌破1000美元都很難,還有媒體喊到800美元,隨口說說...

大家可以留意,這幾天黃金現貨價格雖然一度來到1073.53美元,但很快就彈回1100美元以上,之後雖然也幾度又跌破1100美元,但絕大部分都在1100以上。

『最準預測師』...版主這幾年看金價也非常的準,呵呵~~

金價跌差不多了?最準預測師:年底仍守1050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7-21  16:15 



隨著黃金價格連跌 8 日,並一度摜破每盎司 1100 美元關卡至 5 年多來最低點,不少分析師預測金價還會繼續走軟。不過《黃金通訊 (Gold Newsletter)》編輯 Brien Lundin 認為,金價距離底部已經不遠。預測紀錄最準確的新加坡華僑銀行分析師 Barnabas Gan 則估計,年底價格會來到 1050 美元。

上週所有黃金 ETF 的總價值蒸發了 27 億美元,創今年 3 月以來單週最大減幅。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週日也公布,至本月 14 日截止的一週,淨做多金價的期貨及選擇權合約劇減 39% 至 4633 口,降至統計有史以來最低水準。

近期看空金價的理由名單越來越長,包括中國購買黃金量不如分析師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今年可能升息,以及希臘並未退出歐元區拉低了避險需求。舒伯特大宗商品顧問 (Schubert Commodities Consultancy DMCC) 創辦人 Gerhard Schubert 便表示:「我現在真的得努力想,才找得到有人會想投資黃金的好理由。」

《彭博社》週一 (20 日) 報導,他們追蹤中貴金屬價格預測紀錄最佳的分析師 Gan,目前預估金價至今年 12 月會跌到每盎司 1050 美元,意味較目前水準再挫 5.2%。荷蘭銀行 (ABN Amro) 的 Georgette Boele 及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的 Robin Bhar 則更看空,預測得再摔 10% 至逼近 1000 美元。

然而《黃金通訊》的 Lundin 對《MarketWatch》表示,金價跌勢雖然可能還沒走完,但距離絕對低點或許已不遠。他不預期金價還能再跌很深或跌勢持續更久,因為目前價格已低於許多開採商的總成本,繼續跌將引發供應量減少,但亞洲黃金買家卻加速添購。因此他預料,金價跌勢到了今年秋天至少會受阻一次。

2 則留言:

  1. 朱老師您好,我是南台產投基金班的學生
    針對黃金近期大跌,您有什麼看法
    感謝 學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線再跌有限,1100以下可考慮分批買進搶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