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觀點大翻轉 黃金可能下跌至每盎司350美元

評析:沒關係,再掰嘛,怎不乾脆說黃金會跌到比鵝卵石更便宜,不是更聳動嗎?市場多著是看漲說多,看跌說空的撲嚨拱!!前幾年金價大漲時,一堆人不是喊到5000美金嗎?結果ㄌㄟ?這回卻看空到剩350美元?大家仔細想想囉...

『他估計,若黃金跌破公平價格的幅度,達到1970年代中期與1990年代末期的水平,則黃金將來到每盎司350美元』試問這位分析師,與這位大教授,知不知道有件事叫通貨膨脹!?知不知道黃金蘊藏量不會增加,但開採成本只增不減!!??

這波金價在7/20創下波低點1073.53美元(現貨價)後,就暫時止穩,而且絕大部份時間都在1090美元之上。

前幾天就說過,要跌破1000美元都很難,更低的數字聽聽笑笑就好!!尤其市場反指標高盛都出來喊空了,要跌更低的可能性很低!!

觀點大翻轉 黃金可能下跌至每盎司350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7-30  01:16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過去一個月,黃金每盎司大跌了逾100美元,投資人需有更大跌幅繼之而來的心理準備。

這是TCW集團分析師厄伯(Claude Erb)與杜克大學教授哈維(Campbell Harvey)的預測。他們的預測值得參考,因為他們於2012年中,黃金開始下跌之時,便預測了黃金的跌勢。


投資人可能認為,目前黃金已較2012年中大跌逾500美元,厄伯可能已宣稱勝利,見好就收。其實不然,本周初,他說黃金投資人現在應考慮,黃金可能下跌至每盎司350美元。

厄伯的這項驚人展望,係基於二項理由。第一,黃金的公平價格,根據厄伯的研究顯示,目前公平價格為825美元。第二,每當黃金下跌至公平價格,還將會跌過頭,並大幅走低。他估計,若黃金跌破公平價格的幅度,達到1970年代中期與1990年代末期的水平,則黃金將來到每盎司350美元。

厄伯了解,黃金投資人對此一展望,將難以接受,甚至難以理解。但他說,黃金表現為何能與其他資產不同?那一種資產不會動盪到極度偏高或偏低?

厄伯使用著名的悲傷五階段,說明黃金市場目前的情況。這五階段分別是,否認,憤怒,祈求,失望與接受。他宣稱黃金投資人目前處於祈求階段。

他指出,2012年中,黃金投資人處於否認階段。他與哈維的黃金每盎司800美元預測,幾乎全然不被採信。今日,黃金已大跌逾500美元,跌破1000美元的預測已四處泛濫,黃金投資人經歷了憤怒階段,現在來到祈求階段。

厄伯想像他們在說:「只要黃金守在每盎司1000美元之上,我就每周日都去教堂。」

實際上,他們依舊沒有跟上時代。厄伯相信現在情況已不再是投資人能否承受每盎司825美元,而是能否承受350美元。如果黃金真的到了此一價位,他信心滿滿地補充說,黃金投資人將已經度過了悲傷五階段中的最後二階段。

必須一提的是,厄伯與哈維的研究並不適用於短期,或甚至中期的走勢預測。若現階段黃金大幅上漲,或仍守於公平價格之上一段時間,這與他們的研究並非不相符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厄伯與哈維的研究也包含部份黃金的利多消息。即長期而言,黃金將隨通貨膨脹上漲。然而,這期間非常之長,可能數十年,甚至數個世紀。

但在幾年內的較短期而言,投資人必須認真看待,黃金不只可能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還會大幅偏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