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又一原物料商品慘跌 巴西糖大豐收 糖價創六年來最低點

評析:老話一句,國際原物料再怎跌,就是不見台灣民生物資降價,行政院查價小組都睡死了嗎!!??

今年以來國際原物料大概只有玉米和棉花是上漲的,其他的農產品,金屬,家畜,能源...通通是下跌的!高盛綜合商品指數今年迄今跌了近10%,CRB指數跌了近8%,而且已經連跌了5年(2011年迄今),累積跌幅超過40%,但台灣除了油價有降一些外,其他啥都沒降價!!

又一原物料商品慘跌 巴西糖大豐收 糖價創六年來最低點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07-21  17:20 



今年以來原物料商品普遍表現不佳,而現在又有一項原物料商品出現大逃殺。據《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產糖國巴西今年大豐收,糖恐將供給過剩,糖價聞聲跌入六年以來最低位。

據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數據顯示,10月份交割的11號糖期貨主力合約價格昨日一度跌至每磅11.35美分,創自2009年1月14日以來最低水平。

圖:ICE 11號糖主力合約價格 圖片來源:Barchart
而糖也是彭博社所追蹤的22個商品,當日跌幅最兇的。《彭博社》認為,近期農產品與能源等原物料市場表現不佳,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美元的強勢行情,吸走了不少資金。而另一方面,也因為糖已經連續五年在全球市場上供給過剩,這次再加上最大產糖巴西出現大豐收,糖才聞聲跌入六年來最低點。

......

今年以來糖價已慘跌21%,而相對於美元兌十種貨幣還上升7%。大宗商品平均跌入四年來的低點,但美元卻升至十四周高點。

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7月14日,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 11號糖期貨的持倉量變化顯示,非商業性的淨多單創近6個月來的新高。而基金空單量也創近6個月來的新低。

另據《彭博社》引用巴西官方數據表示,截至7月14日,對沖基金持有糖期貨的淨多單部位達2764口,自去年8月以來,唯二呈現淨多頭的格局。

FCStone do Brasil風險顧問Bruno Zaneti表示:「隨著市場上周至今天的表現,投機者可能將重新建立空單部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