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標普:全球公司債需求 將降到57兆美元

評析:很好奇這種數據怎估算出來的??

標普:全球公司債需求 將降到57兆美元
2015-07-18 19:47:04 經濟日報 記者張文╱即時報導

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指出,全球公司債需求將在2019年達到57兆美元的高點,但比去年預估值減少4%,主要是因為中國違約率可能上揚,加上美國槓桿財務增加。

標準普爾發布報告指出,原物料價格下滑,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造成公司債的中期成長變慢。分析師擔心中國的不動產市場及違約風險,此外,拉丁美洲的企業信用也愈來愈脆弱。不過,歐洲及其他亞太經濟的金融風險架構則維持穩定。

標準普爾表示,中國的債務快速成長,市場透明度較低,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上揚,政府支持容易產生道德風險,這些因素都造成中國的信用風險較高。

在57兆美元的需求中,分析師估計,37兆美元的需求是來自於再融資,20兆美元則是新發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