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哀鳳6s買氣打問號、蘋果或為陸股災最大犧牲者?

評析:就算沒有中國股災,iPhone 6S的銷售也不可能太好!!

前一代iPhone 6因為有變大隻的突破性賣點,所以消量爆衝,但iPhone 6S不可能再有太多的改變,頂多規格小調整一下,吸引力絕對大不如前一代!

哀鳳6s買氣打問號、蘋果或為陸股災最大犧牲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9 10:32:57 記者 陳苓 報導

據傳蘋果看好次世代旗艦機「iPhone 6s」銷售,拉貨量或創歷史新高,然而近來中國股災讓不少專家提出警告,認為蘋果或許會是中股崩盤的最大犧牲者。

CNBC 8日報導,「Mad Money」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指出,中國股市狂瀉,消費者受創,中國經濟將受實質傷害。蘋果可能是中國股災的最大犧牲者。中國對蘋果日益重要,今年第一季蘋果在中國銷售達160億美元,年增率高達70%,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說今年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iPhone最大市場。

Forbes也有相同看法。報導稱,蘋果高度仰賴中國市場維持成長,如今中股跌跌不休,市值自高峰跌掉1/3,蘋果恐怕難以持續起飛。這是由於中國股市8成都是散戶,9,000萬投資人恐蒙受損失,融資散戶又背負還款壓力,許多中國潛在iPhone買家,或許不會有那麼多錢購買新機。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Sherri Scribner表示,蘋果高階iPhone銷售難見大幅成長,蘋果在均價400美元智慧機市場比重已達60%,此種市佔率無法持續。Forbes認為,除非蘋果能推出新品,抵銷中國市場的下滑營收,否則業績或許難有成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iPhone 6s到年底的下單量介於8,500-9,000萬支,超過前版去年的7,000-8,000萬支,將改寫歷史新高記錄,且新iPhone 6s同樣有4.7吋與5.5吋等兩種款式。日經新聞日前報導指出,iPhone 6s代工訂單預料將由鴻海(2317)與和碩(4938)共享,其中和碩這次分得的訂單份額,將從去年的三成提高至五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