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印度派兵護牛 缺走私牛孟加拉GDP傷

評析:很難想像這件事有這麼巨大,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印度派兵護牛 缺走私牛孟加拉GDP傷
2015-07-04 13:50:40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路透印度三日電 



守衛印度與孟加拉邊界的印度士兵今年有一項新任務:防止牛隻進入這個以穆斯林為主的鄰國。
每天晚上,印度阿兵哥以竹棒和繩子為「武裝」,在黃麻田和稻田裡奔跑,在池塘裡游泳,追趕牛群和走私牛到孟加拉的人。

印度政府的政策愈來愈受印度教民主主義意識形態左右,對鄰邦的經濟及印度國內居於少數的穆斯林造成衝擊。

一年200萬頭走私牛

交易額達186億

每年大約有200萬頭牛從印度走私到孟加拉,每年交易額達6億美元(台幣186億元),印度政府現在視之為非法,孟加拉認為合法。

印度總理莫迪是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他去年5月勝選上台,走印度教民族主義路線的民族志工組織(PSS)出力甚大,PSS主張禁止牛入孟加拉。

印度內政部長辛格今年春天視察印孟邊界,訓令印度「邊界安全部隊」禁牛隻走私,以便「孟加拉人不再吃牛肉」。

在與孟加拉有2216公里邊界的西孟加拉省,一名PSS發言人說:「殺掉或走私一隻牛,等於強暴一個印度少女,等於破壞一間印度廟宇。」

今年迄今為止,印度士兵已捕獲9000隻牛,逮捕400名印度和孟加拉走私客。

將牛賣給屠宰房、牛肉加工業者、製革廠、碎骨工廠的孟加拉商人估計,這個行業貢獻孟加拉1900億經濟的3%。

印度政策對孟加拉GDP的衝擊可想而知。孟加拉總理謝賀.哈西娜一位顧問表示,牛肉貿易和製革業受害,這一點「絕對無疑」。

孟加拉最大牛肉出口商「孟加拉肉品」高層表示,他的國際訂單減少75%。該公司平常一年出口125公噸牛肉到波斯灣國家。

孟國牛價半年飆4成

190家製革廠 倒30家

印度政策促成孟加拉牛的價格過去六個月勁漲40%,而且該公司被迫關閉兩個牛肉加工廠。

孟加拉革業協會主席阿米德表示,由於皮源匱乏,190家製革廠已有30家歇業,4000人因此失業。

印度內政部官員說,印度將會堅持立場,孟加拉最好另外尋找牛肉來源。

印度有3億隻牛,是世界最大的牛肉出口國、第五大牛肉消費國。但與PSS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上台以來,護牛、禁牛肉的調門愈拉愈高。

專家表示,新頒的禁牛肉法律歧視穆斯林、基督徒,以及仰賴牛肉為蛋白質來源的下層印度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