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陸股慘、資金奔港台?H股比A股便宜22%,霸榮推台股

評析:陸股不好,錢往香港跑還有可能,往台灣跑??那就想太多了!!

陸股慘、資金奔港台?H股比A股便宜22%,霸榮推台股
MoneyDJ新聞 2015-07-03 09:31:1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陸股自6月中旬開始一路慘跌、市值更一口氣蒸發2.4兆美元,雖然中國股民一片哀號,但也開始有些人想要逢低撿便宜。不過,投資人顯然並不想要進場承接掉落的刀子,而是把目光看向較不受中國大媽槓桿操作影響、本益比也較低的香港股市。

彭博社3日報導,貝萊德(BlackRock Inc.)追蹤H股(指在中國註冊成立、香港上市的外資股)的「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代號為FXI.US)6月資金流入淨額高達5.88億美元、創2012年12月以來次高,在截至7月1日為止的兩週期間更吸金2.08億美元、完全不受股價下跌的影響。

在此同時,追蹤陸股的全美最大基金「db 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代號為ASHR.US)6月資金淨流出額卻達3.37億美元、創史上單月新高,在截至7月1日為止的兩週期間更失血1.76億美元。

彭博社統計顯示,在大陸、香港皆有掛牌的企業,其在H股的股價仍比A股便宜22%。目前恒生中國企業指數(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即H股)以未來12個月每股盈餘預估值計算的本益比為9倍。

雖然港股的漲幅不如陸股,但在本波拋售潮中卻也較為抗跌。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恒生中國企業指數過去三週總計下挫8.6%,過去一年的漲幅也跟著收斂至22%。相較之下,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在過去三週慘跌24%,過去一年來的漲幅則收斂至90%。

美國知名財經週報霸榮(Barron`s.com)3日報導,統計顯示,上證參考指數的本益比為19.7倍、香港恆生指數的本益比為10.9倍。瑞穗銀行策略師Kengo Yoshida指出,預估當上證跌破4千點時、退休基金便會進場護盤。Yoshida估算,假如以恆生的本益比來計算,上證應該只有2,165點,不過北京政府不可能讓陸股惡化至此,因為倘若上證跌破2,500點、大規模的融資追繳令就會啟動,而負債累累的陸企也將停止募資、消費者支出則將大受打擊。

根據報導,中國經濟成長前景依舊看俏,高盛策略師Timothy Moe就預估本季中國的經濟成長率有望從前季的6.9%增加至7.5%,而想要布局中國長期成長的投資人可改而投資中國藍籌業者的H股,因為這些H股不但本益比較低、且所處的交易環境也因機構投資者較多而較為平穩。

除了H股之外,霸榮指出營收有超過30%來自中國的亞洲企業也可投資,這當中包括台灣的聯發科(2454)、南亞(13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