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微軟宣布重組手機硬件業務,裁員7,800人

評析:版主從沒看過用微軟手機的,花了大錢買下NOKIA又如何??

微軟宣布重組手機硬件業務,裁員7,800人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09:12 BJT 


路透7月8日-微軟( MSFT.O )週三表示將裁員7,800人,佔其員工總數的近7%,並將提列約76億美元與收購諾基亞( NOK1V.HE )手機業務相關的減損支出。

裁撤的多數崗位將在手機硬件部門,凸顯微軟的重點從硬件轉向軟件和雲業務。

據芬蘭全國廣播公司YLE報導,大約三分之一的裁員將在芬蘭進行,微軟將關閉在芬蘭的一個產品研發部門。

這是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2014年2月上任以來的第二輪裁員,該公司去年7月表示將裁員多達18,000人。

納德拉一直強調微軟的雲和企業軟件實力。但投資者擔心,向雲業務轉型,並不能抵消Windows和Office產品銷售疲弱,以及手機業務慘淡的局面。

外界普遍預計微軟將全部或部分註銷2014年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付出的72億美元

微軟上月宣布,諾基亞前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EO)艾洛普(Stephen Elop)將離職。

“總之,我們認為納德拉在清理諾基亞收購活動中的前攝性舉措,對微軟未來專注於軟件是一個積極的'轉變',”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Daniel Ives在一份報告中稱。

......

Cross Research分析師Shannon Cross預計,微軟未來幾年將進一步削減成本,因其需要在智能手機市場提高競爭力。

微軟週三稱,將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財季計提重組費用約7.5-8.5億美元。截至3月31日,微軟在全球擁有僱員11.8萬人。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Ross MacMillan估計,最近這次裁員將使微軟年運營支出減少10億美元以上。

納德拉去年2月上任以來,微軟股價已漲約22%。(完)

(編譯於春紅/王麗鑫;審校張濤/許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