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迫希臘簽「凡爾賽條約」? 德國形象大傷

評析:『德國形象大傷』??又在鬼扯了!!全歐洲乃至全世界支持德國的,絕對是反對者的千百倍!!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馬卡羅尼』、『英國人史柯拉特』是啥阿貓阿狗??他們說的有何代表性!!??記者怎不去引用更多支持者的言論??擺明就是預設立場,連最基本的平衡報導都沒做!!

少數人就只會說風涼話,尤其克魯曼這個撲嚨拱,打從金融海嘯以來每每猜錯市場,還不時講出可笑的言論,說穿了,那是因為克魯曼一直想當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想說借由當美國政府的打手,看可不可以得到歐巴馬的青睞,謀個一官半職!!還好歐巴馬還有識人之明,沒延攬這個充滿政治野心的撲嚨拱入閣!!

大家可以看美國媒體乃至於一些美國名人所說的話,清一色就是希望歐盟以及歐元區因此衰敗,甚至瓦解!!真正瞭解問題的都很清楚,此時此刻唯有對希臘嚴厲才能遏止骨牌效應!!美國並非債權國之一,當然大可大放厥詞,背地裡(甚至明著來)就是想破壞歐洲的團結和諧!!

PS.國內媒體老是把少數激進者的言論放大來看,說得好像真的大家都這麼認為,實在可惡又無知!!糟糕透頂!!再者,關於歐洲的問題,美國絕對是最不公正客觀的,偏偏國內媒體長時間以來總認為老美說了算,毫無判斷力可言!!

迫希臘簽「凡爾賽條約」? 德國形象大傷
2015-07-14 03:02:39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希臘的最大債主德國在歐元區財長會議和峰會上堅持希臘必須遵守更嚴苛的紓困條件,德國財長蕭伯樂甚至提出讓希臘暫時逐步退出歐元區,以及在盧森堡設立希臘國有資產私有化基金的計畫,德國的強硬作風不僅在希臘國內罵聲連連,連國際輿論都看不下去。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峰會後被問到,要求經濟狀況已很慘的希臘接受嚴苛的條件,是否類似一九一九年凡爾賽條約要求一次大戰的戰敗國德國巨額賠償?梅克爾回答說:「我不會加入歷史比較的討論,何況這些歷史不是我創造的。」

雖然蕭伯樂的建議最終未獲採納,但歐元區達成的紓困協議條件也很苛刻,在社群媒體掀起巨大的反德情緒,許多人認為德國「霸凌」希臘。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馬卡羅尼推文說:「歐元集團的提案,等於是偷偷摸摸地背叛希臘人民。#這是政變。」短短數小時內,「#這是政變」標籤(#ThisIsACoup)在希臘、法國、德國和英國被用了近廿萬次,砲轟紓困協議剝奪希臘的財政主權。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在紐約時報部落格稱讚說,「這個標籤絕對正確,這樣做已到了心存報復的地步,國家主權被破壞,沒有補救的希望」。克魯曼的貼文使「#這是政變」標籤獲得更大的動能。

英國人史柯拉特推文說:「德國人不能用坦克,現在用銀行竊取希臘的資產,英國人必須公投退出歐元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