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美國升息將重挫美股!高盛呼籲投資人減持美股 增持歐股

評析:美國若真大跌,哪一次不是其他國家、地區跌得更慘!!??躲到其他地方不見得會比較好!!若真預期美股將大跌,減持股票商品,增加持有公債或投資等級債等債券商品才是上上策!!待市場穩定後,再趁機撿便宜。

如果預期未來報酬率負不到1%,算哪們子的重挫??

話說回來,美國若升息,美股確實下跌可能性很大,但即便下跌一方面只是短暫性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是會跌多少的問題。當下美股根本沒有重挫的理由!就算回檔,應該也不會超過10~15%的跌幅。

美國升息將重挫美股!高盛呼籲投資人減持美股 增持歐股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7-21  21:06 


隨著希臘債務危機逐漸退去,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看好歐元貶值和寬鬆貨幣政策將刺激歐洲經濟,昨天 (20日) 因此將歐股調升至「買入」評級,並認為從歷史經驗來看,美國升息必會使美股下跌,因此將美股評為「賣出」評級,呼籲投資人減持美股。

根據《CNBC》報導,高盛集團指出,美股在聯準會 (Fed) 升息後的 12 個月通常都沒有好表現,至於歐股則因希臘問題逐漸退去,加上寬鬆貨幣政策的刺激有望開始反彈,歐股的表現到今年底前都將優於美股。高盛將增持義大利 FTSE MIB 指數、西班牙 IBEX 35 指數、德國 DAX 指數和英國的 FTSE 250 指數,減持瑞士 SMI 指數和英國 FTSE 100 指數。高盛也預估,泛歐 Stoxx 600 指數未來一年將上漲 12.9%。泛歐 Stoxx 600 指數受惠於希臘問題退去,過去 2 周來已上漲達 7%。

高盛表示,他們現在正減持美股,因為美股的潛在獲利受到高估值和利潤的限制,根據過去的歷史經驗,Fed 升息後的 12 個月,全球股市的表現也普遍優於美股。高盛因此預期,標普 500 (S&P500) 未來 3 個月、6 個月和 12 個月的報酬率將分別為負 0.7%、負 0.2% 與正 3.2%。同時,高盛也預估日本東證指數 (Topix) 未來一年將上漲 11% 達到 1850 點,並打算增持中國、印度、南韓和台灣股市,不過將減碼東南亞和澳洲股市。

除了高盛外,許多基金經人也一樣看好歐股,美銀美林 (BAML) 的股票策略師 Manish Kabro 就表示,市場上雖然充斥著希臘問題的新聞,但持有歐洲資產的需求仍持續上升中。依據 BAML 的調查,有 40% 的基金經理人打算增持歐股,歐股過去 12 個月來仍是所有市場中最受基金經理人青睞的。

4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教您,若是因為升息因素導致美股下跌,投入公債或是投資級債是上上策,待穩定再撿便宜股票。但理論上「升息」時,無風險債券公債不是會下跌嗎??隨著升息的幅度再來投資級債也漸漸會影響到??反而對於高收益類的債券反而影響比較小??還是放現金較好??之前我學到的理論,不知道是不是有所出入,還是因為什麼因素會有什麼不同的建議??還希望老師可以指點迷津,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上面的評論只是針對「若真預期美股將大跌」來對應,事實上就近20幾年來三次升息的經驗來看,股市根本不會大跌,甚至升息還是照漲不誤,自然就不會有版主說的「增加持有公債或投資等級債等債券商品才是上上策」的存在。

      您說的並沒有錯,一般升息對公債或投資等級債等高信評債券較為不利,但對低信評等級的高收債或新興債較為有利。不過近20幾年來三次升息的經驗顯示,即便升息,債券照樣上漲。頂多在初升段有些許影響而已。

      刪除
  2. 謝謝老師費心的回答,另請問老師,沒去上過您的課,基金實務I 是比較初階課程?I 基金實務II是屬於比較進階的課程嗎??在選擇上面不太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基金實務I是就廣泛性的基金基本知識做講述,也就是不論各種類行的基金都適用的概念。基金實務II則是就不同類型的基金該知道的問題,做個別的說明,您可以就您對基金的瞭解程度來上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