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政客選民若貪婪 許勝雄:台灣恐希臘化

評析:不應該用疑問句或假設句,因為這早就是現在進行了!!

話說會來,這些所謂的「企業家」有好到哪去嗎?因為「企業家」的貪婪,用錢收買政客,讓政客制訂離譜的法條,難道不正是目前台灣的現況嗎!?許多限制性的法令,表面上說是為了保護產業,實際上是既得利益者不願其他人來瓜分既得利益!!看看新加坡,看香港,看看瑞士...人家敢開放市場,但經濟有因此變差,產業競爭力有因此變弱嗎??

不齒一些「企業家」老借由媒體對政府放話,表面上好像為國家經濟著想,骨子裡根本都是為了自身利益!!

政客選民若貪婪 許勝雄:台灣恐希臘化
2015-07-23 13:43:03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我們不能被養成為貪婪的選民,也不能認為政客為了選票所推出的福利政策都是可行的,否則有一天當台灣變成希臘,就會欲哭無淚。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發布2015年產業政策白皮書,共提出111個議題、243項建議,其中有92項建議是舊案重提,值得注意的是,白皮書第二章以「期待」作為訴求主題,希望未來國家的新領導人,可以提出具體的國家發展及產業政策的願景與策略。

今年台灣出口表現連連衰退,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國發會及財經部會22日所提方案包括拓展出口、促進投資、產業升級三大面向,但因「只有方向、沒有血肉」,毛揆請各部會重新修正方案、找出亮點。希望這周或近期再重新報告。

許勝雄會後受訪表示,同樣的問題拿出來談的原因可能做是得不好,但也可能打算要好好做,政策最重要還是執行力,如何把企業面臨的問題,很踏實一步一腳印去改變,只要願意去提,他都支持,大家共同努力。

他話鋒一轉指出,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政治人物不會比產業界不清楚,但政治家如果沒有慈悲心或同理心,就會變成政客,為了選票就不會考量到台灣永續發展的睿智決策,還會提出不合宜的政策傷害到台灣。

許勝雄指出,現在檯面上政治人物也都是全民選出來的,如果不是我們所期待的結果,就要以「代價最小、時間最短」的方式,改變台灣選舉風氣。

.........。

許勝雄也說,我們不能被養成為貪婪的選民,總是希望工作少一點、福利多一點、別人多貢獻一點,也不能認為政客為了選票所推出的福利政策都是可行的,否則有一天當台灣變成希臘,全民就會欲哭無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