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外需強!德國5月份貿易盈餘228億歐元 創史上最高紀錄

評析:這可能更增強德國維護歐元區和諧的決心...

外需強!德國5月份貿易盈餘228億歐元 創史上最高紀錄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7-09  17:25 



德國出口上升,5 月份貿易盈餘創史上最高紀錄,顯示外需增高支撐這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成長。

德國聯邦統計局周四公布,5 月份季調後貿易盈餘自前月修正後的 215 億歐元上升至 228 億歐元 (253億美元)。

此數據創下 1991 年 1 月有紀錄以來最高貿易盈餘,且遠高於接受《華爾街日報》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 203 億歐元。

5 月份出口月增 1.7%、進口上升 0.4%。

經季調後,總出口價值也創下最高額紀錄。5 月份出口達 1021 億歐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927 億歐元。

5 月份未經調整的經常帳盈餘 111 億歐元,低於經濟學家先前估計的 163 億歐元。去年同期則為 119 億歐元。

9 則留言:

  1. 老師,請教您,摩根東歐基金(再投資)(歐元),目前負10%左右,能否能續扣呢?油價回不去,最近看這支基金的高持股國家由俄羅斯轉成波蘭佔54%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建議還是續扣。油價遲早還是會漲上去的。

      您應該看錯了,該基金還是俄羅斯比重最高,佔53.4%。

      刪除
    2. 老師好,您說”油價遲早會漲上去” ,我目前有報酬的能源類基金,代表可以繼續等待嗎

      刪除
    3. 謝謝老師,有您的建議,真的幫助到我有信心續扣下去了,真的感恩。

      刪除
    4. To Betty:

      一樣期待油價反彈,俄羅斯或新興歐洲基金會比能源基金更有優勢。

      刪除

    5. 老師,我的能源基金是在投資型保單裡的連結標的,現在負29%,我目前暫時停繳(停止投入),因為我怕投入的資金會卡更久;本來以前都是每月3000(但扣掉5%以後,只有2850是放入投資);而且最近我看到基金教母的文章提到能源類的要盡快處理,別再留戀,將資金移到更有效的投資商品中
      這樣使我更猶豫了,可以請老師給我一些建議嗎?

      刪除
    6. 您好:

      之如上面的回覆,與其買能源基金,還不如買俄羅斯或新興歐洲基金。當然,您也可以考慮轉到其他標的,不見得從油價做考量。

      刪除
  2. Hi 老師,
    在文中的評析提到
    德國捍衛歐元區的決心
    跟貿易盈餘的關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德國是歐元區成立的最大獲利者,德國每年光從歐元區就賺進數千億歐元的貿易財,自然會努力讓歐元區維持下去,甚至越來越茁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