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滬指單日重挫8.48%創史上第2大跌幅 3點理由跌跌不休!

評析:若真是基於文中敘述的三個原因,那應該今天一開盤就大跌了,但今天開始出現重挫是下午接近2點時...本文顯然又在鬼扯暴跌原因!這些原因可能是下跌的原因,但絕非今天午後暴跌的關鍵!!

  今天的暴跌,可能又是羅生門了!

滬指單日重挫8.48%創史上第2大跌幅 3點理由跌跌不休!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5-07-27  18:50 

陸股持續大幅度的震盪,上證指數今(27)日下跌8.48%,跌破3800點大關,創2007年3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也改寫史上第2大跌幅紀錄,深證指數同步走跌7.5%,兩市共計超過2000檔股票跌停。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說明,陸股單日大幅走跌的原因有3點,(1)IMF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市場擔心政府政策可能縮手;(2)通膨壓力增溫,恐減少人行降息以支撐經濟增長的空間;(3)、陸股短線大幅上漲後,高檔出脫賣壓不小,調節壓力仍需時間消化。

余鎮文分析,6月以來陸股走勢大起大落,市場氣氛備受衝擊,投資信心也轉趨脆弱,因此,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市場大幅波動。

前一波陸股大幅修正時,約當上證指數位於3800-4200點,中國政府積極進場救市,許多資金也跟著政府投入股市,然而,隨著指數快速止跌反彈後,資金陸續出現解套或獲利了結壓力,余鎮文預期,短線指數將維持區間整理格局,不過,隨著成交量逐步放大與政策持續做多,預期陸股仍有向上機會。

另一方面,余鎮文認為,人行仍將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儘管中國豬肉價格來到3年來新高,但事實上豬肉價格在上半年即已回復正增長,也並未影響人行寬鬆舉措,上半年仍持續降準,因此,預期豬肉價格上漲不至於影響人行下半年降息降準的空間。

余鎮文進一步說明,此次中國豬肉價格上漲主要來自於上游過度去庫存,一旦價格上揚刺激供給回升,加上商品價格維持下行,全年通膨水準仍可維持政府目標的3%以下。

余鎮文認為,短線來看,陸股維持區間波動機率較大,但在政策行情力挺、估值合理和長線結構調整等利多題材加持下,陸股下半年仍有再度向上的機會,建議積極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穩健投資人則可透過納入高息A股的中國收益型商品,在較低的波動度下參與中國長線走升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