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蘋果發售120億美元債券投資者需求旺盛

評析:之前不是有新聞才說蘋果滿手現金(超過1000億美元),甚至比許多小國還有錢,怎還有需要發債??

蘋果發售120億美元債券投資者需求旺盛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12:42 BJT



路透紐約4月29日-投資者周二一窩蜂地搶購蘋果公司新發行的120億美元債券,這次發售的債券由七部分組成,是蘋果在美國債市的第二次融資。

據稱截至中午時分,認購額已經超過400億美元,不過消息人士稱,由於簿記建檔期間利差縮窄,最終認購額更接近350億美元。

蘋果原先的目標是融資80-100億美元,定價將在周二稍晚進行。

蘋果債券的評級為AA,由於需求強勁,價格可能低於該公司仍在流通中的債券,這對蘋果來說是一次成功。

週二僅推出了美元計價債券,由德意志銀行和高盛牽頭安排。以後將發行歐元和英鎊計價債券。

蘋果將發售三年期、五年期、七年期和10年期固息債券,以及三年期和五年期浮息債券。

三年期固息債的參考價格為較美國公債加碼20個基點(上下浮動2個基點),五年期固息債較美國公債加碼40個基點(上下浮動2.5個基點),七年期固息債較美國公債加碼62.5個基點(上下浮動2.5個基點),10年期固息債較美國公債加碼80個基點(上下浮動3個基點),30年期固息債較美國公債加碼100個基點。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