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上證有神秘賣壓點?每逢下午1點20分、走勢轉跌

評析:若真有這麼神奇,那大家都在這之前先放空,豈不賺翻了?不過,若投資人若真都這麼做,那上證只會提早下跌,而且跌更多!

經媒體這麼一報,這個現象很快就會消失了。像今天就完全沒這個現象。

上證有神秘賣壓點?每逢下午1點20分、走勢轉跌
MoneyDJ新聞 2015-05-11 09:59:43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超神秘,在某個特定時段走勢往往會失速下墜?彭博社發現,中國股市有個奇怪趨勢,在下午1點20分至2點20分之間,牛市總是突然拉回,股市反轉直下。

彭博社11日報導,過去三十個交易日來,上證指數大漲545點或15%。不過在1點20分~2點20分的這一小時之間,過去三十個交易日有十九天下跌,總共跌掉359點;從每小時數據看來,這一小時也是最常走跌的時段。

到底為何如此?有一派覺得是中國法人調整部位,中國交銀國際控股(Bocom International Holdings)策略師Hao Hong表示,上證指數過去一年來大漲109%,中國大型機構調整投資組合,或許多選在這個時段下賣單,引發賣壓。另一派人則認為問題出在外資,中國券商申萬宏源(Shenwan Hongyuan)主管William Wong說,上證在下午挫跌,是因為歐洲經理人差不多在此一時段起床工作,他們減持中國股市部位,導致市場下跌。

Hong指出,上證走勢若有趨勢可循,期指交易商更容易從當日波動中獲利。中國現金證券市場規定,投資人對單一個股,每天只能交易一次。

.......。

彭博社報導,有鑑於大陸經濟每況愈下,人行週日閃電宣布降息一碼,放款利率降至5.1%、存款基準利率降至2.25%,自週一起生效。

Barronˋs先前引述《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宣示,滬港通後應有深港通,中方馬力全開趕進度。據稱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兩地證監會正在協調細節。消息最快本月宣布,預計第四季初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