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印度通膨趨緩、央行能降息了?匯豐:效果恐遞

評析:常常看一些投資機構的報告,實在讓人為之氣結!擺明就是預設立場,或說是先射箭再畫箭靶!

「降息效果恐遞減」,顯然就是負面的說法,然而效果遞減本來就是經濟學的常態!也沒有人會指望長期降息可以不斷提振經濟!!

就當下印度利率還是明顯偏高之際(目前央行基準利率還高達7.5%),通膨下降若可帶動持續降息的話,短期內對印度絕對有相當大的助益!!

印度通膨趨緩、央行能降息了?匯豐:效果恐遞減
MoneyDJ新聞 2015-05-13 13:01: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被投資人過度持有(over-owned)程度目前仍居全亞洲之冠,然而當地企業的盈餘成長卻逐漸趨緩、再加上央行降息的提振效果可能遞減,促使匯豐(HSBC)將印度股市的投資評等調降至「減碼」。

印度統計局5月12日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4.87%,3月的增幅則修正至5.25%,顯示物價已有所趨緩。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估4月CPI年增率將達4.9%。另外,3月的工業生產增幅也從2月的4.9%趨緩至2.1%。這似乎為印度央行增加了降息的轉圜空間。

然而,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13日報導,匯豐擔憂,雖然印度央行在今(2015)年6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的確有一些降息的餘地,但調降利率所帶來的刺激效果肯定會愈來愈低。

匯豐策略師Devendra Joshi、Herald van der Linde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印度政府是否能實施結構性改革,將是印度央行能否在今年過後繼續降息、並於2018年初達成4%通膨目標的關鍵;假如改革確實執行,那麼央行也許還會有空間可降息,反之央行將束手無策。匯豐認為,央行到6月份恐怕將無法進一步降息來支撐市場,且降息得愈多次、提振股市的效果也會愈低,因為投資人已開始預期到利率會繼續調降。

印度企業的盈餘成長率也在趨緩當中,這可能會導致部分投資人重新評估對印度的看法。過去三個月以來,市場對印度企業2015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值已下修了5%,調降幅度是全亞洲最高的市場之一。除此之外,「聖嬰現象」(El Nino)出現,也意味著印度雨季降雨量將相當低迷、進而衝擊農業與鄉村地區的消費需求。

(註:聖嬰現象是中太平洋及東太平洋赤道附近的表面海水異常暖化的一種準周期氣候類型,大約3-7年發生一次,會在東南亞造成乾旱天氣並在北美造成潮溼氣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