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亞股下滑但日本GDP數據優於預期提振日經指數上揚

評析:就環比來看,Q1能有0.6%(年化2.4%)算是不錯,但同比卻是衰退1.4%,更劣於去年Q4的衰退0.9%,不但是去年Q1以來最差的一季,而且已連四季負成長,經濟衰退的問題顯然越來越嚴重!!

日本是全球先進國家中目前唯一還陷入經濟衰退的,原本還有義大利陪伴,但義大利Q1GDP已經持平!

日股雖然創高,但日元匯率也同步來到一個多月來新低,顯示投資人可能預期日本政府為因應經濟不振,QE勢必持續,甚至加碼!

亞股下滑但日本GDP數據優於預期提振日經指數上揚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13:23 BJT 



路透東京5月20日- 亞洲股市週三下跌,昨日美股漲跌互見,不過日本經濟增長情況比預期要好,提振日股日經指數漲至近一個月高位。

歐元依然承壓,因為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可能會加大購債刺激措施的力度。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跌約0.1%。

但日股日經指數.N225漲約0.8%,接近上月末所及高位。股市開盤前日本公佈數據顯示,日本1-3月當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為增長2.4%,高於路透調查預估的增長1.5%,並創一年來最快增速。

整體GDP數據激勵投資者,不過一些人警告稱,詳細數據並未表明經濟持續復甦。

“整體數據表現不錯,但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有一些弱點,”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的資深投資策略師藤戶則弘稱,並指出庫存增加的同時,企業投資增長不及預期。

美國股市週二漲跌互現,道瓊工業指數.DJI小升,收於紀錄新高;而Nasdaq指數.IXIC和標準普爾500指數.SPX微幅收低,不過標普500指數盤中觸及紀錄高位。

數據顯示, 美國4月房屋開工跳升至近七年半最高,建築許可急增。該數據加大對美國經濟經歷第一季疲弱後有望重拾成長動能的預期,但同時再度引發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會在今年稍晚升息的擔憂。

歐元兌美元上日大跌逾1%後整理跌勢,此前歐洲央行執委科爾稱,歐洲央行將在5、6月份也可能在9月份略微擴大資產購買規模。

歐元兌美元報1.1146,當日略微下跌。

“歐元受到一些頭寸調整的影響,但我認為目前這不是左右歐元走勢的總推動力。我認為投資者只是退場,等塵埃落定後再採取下步行動,”道富銀行駐東京的外匯負責人Bart Wakabayashi說。

美元兌日圓小幅升至120.82日圓,受美國周二公佈的亮麗經濟數據提振。之前公佈的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均表現疲軟。

但好於預期的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給日圓提供了一定支撐,因該數據降低了日本央行很快採取進一步寬鬆措施的可能性。該央行可能會在周五結束的政策會議上決定按兵不動。

原油期貨收復隔夜的部分失地,隔夜曾大跌超過3%,受美元走強拖累。

布蘭特原油上漲1%左右至每桶64.63美元,美國原油也上漲約1%至每桶58.56美元,二者周二均下跌超過2美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