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沙烏地阿拉伯漲歐美油價 布侖特衝破68美元!

評析:紐約油價也突破62美元了!

沙烏地阿拉伯漲歐美油價 布侖特衝破68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5-06  12:45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週二 (5 日) 宣布,調漲出口至歐洲及美國的官方石油價格,以回應近幾週對手油價勁揚及市場需求升溫。消息刺激北海布侖特原油價格一度衝破每桶 68 美元,創今年來新高價格。

沙國國營石油公司 (Aramco) 週二將 6 月出口至西北歐的阿拉伯輕原油 (Arab Light) 官方出售價格 (OSP) 較前月提高 130 美分,達到較布侖特油價加權均值 (BWAVE) 每桶折價 2.65 美元;輸往美國的 OSP 也提高 20 美分,達到較阿格斯含硫原油指數 (ASCI) 每桶溢價 1.55 美元。銷往亞洲油價則維持不變。

消息傳出後,布侖特油價一度衝上每桶 68.40 美元,週二收盤上漲 1.07 美元至每桶 67.52 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也一度飆上今年最高盤中價每桶 61.40 美元,收盤上漲 1.47 美元至每桶 60.40 美元;兩者皆創今年最高收盤價。布侖特油價自今年 1 月崩跌到 5 年來最低點每桶近 45 美元之後,至今已飆漲了 50%。

《金融時報》報導,沙國及其他 OPEC 油國去年下半下砍 OSP,以保衛遭到快速成長的美國頁岩油搶奪的市占。OPEC 將在下個月召開油產會議,預料將維持沙國領導的產量不變政策。倫敦石油顧問公司 Energy Aspects 分析師們指出,油價雖然過去一個月大漲了 10 美元多,但放大來看與過去幾年相較仍算便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