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怕暑假沒得買!歐央行5,6月加碼購債、歐元重貶

評析:看來歐元要先回檔整理一了!

前波沒接到的,機會又來囉,不過要破前低的機會不大,先看會回到什麼價位囉!

歐元未來持續走升趨勢不變,目前只是暫時性因素回檔。

怕暑假沒得買!歐央行5,6月加碼購債、歐元重貶
MoneyDJ新聞 2015-05-19 16:53:03 記者 陳苓 報導



歐洲債市暑假將至,歐洲央行(ECB)擔心屆時流動性不足、無債可買,透露5、6月有意加碼購債。此話一出,德國公債殖利率跟著走低,歐元也應聲重挫,全球貨幣戰再次開打。

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19日報導,歐洲央行執行理事會成員Benoit Coeure 18日在英國倫敦演講指出,央行了解債市的季節趨勢,7月中到8月之間市場流動性會減少,他們將此納入考量,擬在5、6月略為增加購債額度,才能達成平均每個月600億歐元的購債目標。Coeure強調,若有需要,他們還會在9月債市交易恢復正常後,加碼買債。

Coeure同時表示,德國公債等主權債價格反轉,為市場修正、反應成長展望,他並不擔心。他比較憂慮反轉速度過快,顯示全球資本市場極度震盪,暴露出流動性日益短缺的問題。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下午4時40分為止,歐元兌美元重挫1.07%、報1.1193;加碼購債消息於下午3點傳出後的一分鐘,歐元兌美元貶值0.29%、報1.1271,此後一路走貶。歐洲三大股市則上漲,德國DAX指數走高2.03%、報11,829.62點。英國FTSE 100指數揚升0.49%、報7,003.28點。法國CAC 40指數攀升2.09%、報5,116.84點。

華爾街日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9日下午4時40分為止,德國公債殖利率下跌9個基點,至0.564%。

CNBC.com 18日報導,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認為,市場流動性枯竭帶來的風險可能更值得投資人關注。伊爾艾朗觀察指出,從債市近期的波動加劇可知市場流動性已經不如以往充沛,他認為流動性風險遠比希臘賴帳問題嚴重,但也最被市場所低估。

歐元走貶,美元獨強之勢將更為明顯,美國企業獲利恐怕會持續受到衝擊。美林美銀每月調訪全球基金經理人,範圍涵蓋207多家基金公司、資產合計5,650億美元。據Barrons.com 3月報導,調查報告發現有近兩成(19%)的經理人最近開始對美股進行減碼的動作,是2月時6%的三倍多,且比例是2008年1月以來新高。美元升值將衝擊企業獲利,是基金經理人對美股保持安全距離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