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IMF認為“金磚國家”仍是世界經濟增長“火車頭”

評析:參考看看。

IMF認為“金磚國家”仍是世界經濟增長“火車頭”
2015年05月19日 20:3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陽】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5月19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朱民18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會議上發言時表示,“金磚國家”仍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火車頭”之一。

  朱民説:“20年前,“金磚國家”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低於10%,而現在超過了30%,“金磚國家”因而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的真正引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斷言,這是“金磚國家”和全球最發達國家發展數據接近的結果,他將這個過程稱為“趨同”。

  副總裁在發言中為“金磚國家”提出了具體建議。他表示,對於中國而言,應當“著眼于各個行業的再平衡,從投資領域到服務行業,以實現經濟更加穩步增長”。建議印度重點關注“供給刺激經濟”和“通過土地、勞動力和商品市場改革來促進投資”。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觀點,對於巴西而言,其首要任務是“恢復競爭力”,“同預算赤字作鬥爭”。副總裁呼籲南非“解決結構性問題,其中包括電力供應問題”。

  朱民還建議俄羅斯想想“供給經濟學”和“堅決推進改革”,其中提高競爭力和完善國家調控是主要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