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印股SENSEX已從歷史高回檔12%!Lombard:長線

評析:參考看看。

印股SENSEX已從歷史高回檔12%!Lombard:長線樂觀
MoneyDJ新聞 2015-05-15 11:19:0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政府打算對外資課徵新稅,讓已經連漲三年的印股出現大地震,SENSEX指數在3月4日觸及歷史盤中高點(30,024.74點)後便急轉直下,至5月7日盤中跌至低點(26,423.99點)之後才稍稍止穩,期間修正的幅度已達12%。

倫敦顧問機構Lombard Street Research認為,雖然市場對印度資產價格、經濟狀況的預期的確需要下修,但印度股市擁有續漲的所有正確元素,因此該證券對這個新興市場仍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14日報導,Lombard發表研究報告列出印度股市的優點,分別為穩定的政府、積極的央行、金融槓桿程度低、優秀的人口結構、對中國曝險度低、內需帶動經濟成長、競爭力上升、原油與原物料價格下滑、健康的投資活動與儲蓄率等等。

至於缺點則是國營銀行與企業的資產負債表吃緊、供給面遇到瓶頸、與投資人有關的法令架構欠佳、金融市場發展不足、企業無法在市場信心轉佳的環境中順勢強化資產負債表、執政黨在上議院並未取得多數席次、政府打算對外資回溯課徵新稅、市場期望過高等。

另外,政府的結構性改革進度緩慢、盧比在資金亂流的影響下偏離基本面、美國實質殖利率升幅高於預期等,則是Lombard認為必須注意的風險。

Lombard並表示,土地兼併法(Land Acquisition Bill)、商品及服務稅法案(GST Tax Bill)在國會的審查進度,以及破產法的修正提案,將是接下來的觀察重點。

莫迪力推的土地兼併法旨在放寬企業購地限制,而商品及服務稅法案則可讓中央與地方的稅務更加協調,但這兩項議案卻被反對黨群起抵制,原定本週二(5月12日)在國會的表決程序雙雙遭到順延。

barron`s.com 12日引述印度媒體India Today報導,消息顯示,土地兼併法將轉交給人民院、聯邦院合組的委員會審議,而商品及服務稅法案上週已獲人民院通過,之後則會交給聯邦院的特別委員會審議。也就是說,上述兩大改革法案可能要延到7月國會召開雨季會議時才能表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