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彭博:中國若採用金本位制,金價將上看64,000美元

評析:又在鬼扯了!

中國增加黃金儲備跟中國實施金本位是兩碼子事!!現階段根本不可能有金本位復辟這種事!不知道是彭博搞不清楚?還是本文記者搞不清楚!?

這幾年許多國家都在增加黃金儲備,降低美元儲備,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彭博:中國若採用金本位制,金價將上看64,00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5-22 16:14:3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今年10月會是中國官方掀開黃金儲備底牌、終結美元獨霸地位的時刻?

彭博社報導,根據彭博情報發表的報告,如果中國宣布採用金本位制,每盎司金價可能會漲到64,000美元、大約相當於目前價格的50倍。彭博情報指出,中國若希望藉由黃金來建立人民幣的儲備貨幣地位,以每盎司金價64,000美元來計算,理論上來說中國得持有10,000噸才行,這相當於中國目前帳面上黃金儲備量(1,054.1噸)的9倍。假設以目前金價來計算,中國得持有525,000噸黃金。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的估算,有史以來全球出土的黃金僅有175,000噸。根據彭博情報的推算,中國人民銀行的黃金儲備量已達到3,510噸。

德國央行委員Joachim Nagel日前在受訪時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10月檢討特別提款權(SDR)組成貨幣的最終結果將決定人民幣能否成為國際儲備貨幣。彭博情報全球金屬礦業研究部主管Kenneth Hoffman日前在受訪時指出,中國要吸引其他國家央行將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名單、勢必得出奇招才行。Hoffman曾在2013年底語出驚人地指出,倫敦金庫現在幾乎已經空無一物,2,600萬盎司的黃金已從倫敦轉賣至瑞士、香港,最終流到中國人手中。

MarketWatch報導,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5月19日在世界銀行發表演說時呼籲美國應做出重大讓步、讓人民幣成為SDR一員,中國也應以改革經濟來做為回應。他說,萬一中國經濟陷入衰退、「全球將瀕臨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預測絕不算誇大。索羅斯警告,萬一中國無法成功自出口導向經濟體轉型為內需導向,執政黨可能訴諸外部衝突來維繫政權;一旦中國與俄羅斯在軍事與政治越走越近、世界大戰的威脅將會隨之升高。

MarketWatch專欄作家David Marsh 4月27日發表專文指出,為了成為IMF SDR組成貨幣成員,中國可能會同意公布最新官方黃金儲備數量。

Pento Portfolio Strategies總裁Michael Pento曾在2013年指出,確保美元儲備貨幣地位是美國當前面臨最重要的國家安全議題、比北韓核子試爆還重要一千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