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美Q1經濟萎縮 升息時程不變

評析:第一季環比負成長並不算是衰退,去年Q1GDP還-2.1%,結果有怎樣嗎?

同比從3%下修為2.7%,雖然下修,但還有2.7%也算不錯了。

美Q1經濟萎縮 升息時程不變
2015-05-30 00:22:40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分享美國第1季經濟陷入萎縮,但萎縮幅度比市場預期小,5月消費者信心則降至六個月低點。市場認為,美國上季經濟萎縮是受暫時性因素影響,不致影響Fed的升息時程。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羅比尼認為,Fed最快可能9月開始升息。

美國上季GDP和5月消費者信心不佳,拖累美股29日早盤走跌,道瓊工業指數跌155點(跌幅0.8%)至17,971點,標普500指數跌0.6%至2,107點。

商務部29日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節調整、並換算成年率後,比去年第4季萎縮0.7%,自4月估算的成長0.2%下修,但萎縮幅度比經濟學家預測的0.9%小。天氣寒冷、美元升值和美國西岸港口工人罷工衝擊出口導致貿易逆差擴大,都是美國上季經濟萎縮的原因。

密西根大學公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最終值為90.7,低於4月的95.9,降幅是2012年底以來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