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現在可以買日圓嗎? 張盛和神回覆:不要在空中硬接菜刀

評析:呵呵呵~~~前幾天版主就說過了,日圓才要起貶,不要急著接!

現在可以買日圓嗎? 張盛和神回覆:不要在空中硬接菜刀
NOWnewsNOWnews – 2015年5月27日 下午4:09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日圓貶值,現在可以進場嗎?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7)日在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一定要注意風險意識,有一句話說,「當菜刀往下落時,不要在空中接它,要到底時再接」,立委也以「神回覆」來形容,認為對很多人有幫助。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審查法案,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表示,日本啟動貶值戰,現在新台幣對日圓已經來到1:4,很多菜籃族想要進場買日圓,年輕人也想去日本玩,現在到底可不可以進場?

張盛和回答說,買美元、日圓和買其他貨幣都一樣,就是要注意風險意識,不要只看到新低,因為可能還有更低,所以有一句話說「當菜刀往下落時,不要在空中接它,要到底時再接」。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