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印度將與伊朗簽署港口協議不理會美國提醒

評析:老美憑什麼干預!?印度當然不需理會!

印度將與伊朗簽署港口協議不理會美國提醒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19:03 BJT 




路透新德里5月5日(記者Nidhi Verma/Manoj Kumar) - 兩名消息人士稱,印度本週將推進在伊朗東南部建設港口的計劃;印度總理莫迪樂於發展與中亞的貿易關係,準備抵禦美國施加的不要急於與伊朗簽約的壓力。

印度與伊朗在2003年同意在阿曼灣的查巴哈建設一個港口,地點接近伊朗與巴基斯坦的邊境,但由於西方國家對伊朗的製裁,合作幾乎無進展。

現在,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巴基斯坦簽署了價值460億美元的能源和基礎設施協議,莫迪希望迅速與伊朗和其它海灣國家簽署貿易協議。

“運輸部長Nitin Gadkari將前往伊朗簽署查巴哈港發展備忘錄,”印度運輸部一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對路透說道。他稱協議將於週三簽署。

伊朗有望在6月30日前與世界大國達成核協議的前景令印度感到振奮,印度近期派代表團前往伊朗尋求籤署貿易、能源和基礎設施協議。

美國上週提醒印度等國家不要在伊朗核協議達成前加強與伊朗的關係。但印度官員稱,印度政府不能忽視國家利益,並提到有報導稱美國一個能源代表團也在訪問伊朗。

“我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將盡快採取行動,”上述運輸部消息人士說道。印度內閣去年批准了發展查巴哈港的計劃。

印度貿易部一名消息人士稱,伊朗還向印度提出了自由貿易協議提議。(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