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搶搭低利率末班車!美企狂發債,連4月破千億美元

評析:這波全球債市修正,跌幅最多的就是美國企業債!應該就是供過於求所致!

美林美國公司債指數(10年以上)近一個月大跌6.64%,比全球股市都跌得還慘!過去一個月全球股市跌最慘的越南也不過跌5.54%。

『儘管近期美債殖利率飆高,但企業融資成本則未受到太大影響』,企業融資成本看綜合債指數殖利率有啥用??綜合債裡主要是公債,公債殖利率一直都是偏低的,根本不準!

公司債指數跌這麼慘,可想而知殖利率一定飆高許多,讀者不要被錯誤的資訊誤導了!

搶搭低利率末班車!美企狂發債,連4月破千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5-20 10:12: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企業為鎖住低利率瘋狂發債,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企五月迄今(截至週二為止)已發債超過千億美元,創下有史以來最長連四個月破千億的紀錄。

美國企業債今年供給特別旺盛,據國際市場調查公司Dealogic統計,美企今年已發債超過5,100億美元,寫下史上同期最佳紀錄,這還沒算進銀行、保險與非金融機構另外又發債2,400億美元。

儘管近期美債殖利率飆高,但企業融資成本則未受到太大影響,巴克萊美國綜合債券指數(Barclays Aggregate Bonds Index)平均殖利率僅2.24%,遠低於長期歷史平均水平的7%。

受美國房市景氣回溫,聯準會升息預期增加衝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尾盤升高6個基點、成為2.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