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台籍銀行員好薪酸!調薪年年輸陸籍

評析:又豈只是金融業,只要是專業人員,台灣的薪資普遍都低於中國了。也豈止中國,現在連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專業人員薪資也都比台灣高了!!

台灣當老闆的不願意付高薪,就不要抱怨人才都外流了!出得起香蕉的,當然只能請到猴子。

台籍銀行員好薪酸!調薪年年輸陸籍
蘋果日報 2015年05月08日     



【陳瑩欣╱台北報導】台勞「金」難賺,中信銀大陸事業處處長楊銘祥昨表示,台資銀行登陸面臨很多營運挑戰,但薪資高漲的人才培育問題最讓銀行頭痛;富邦產險總經理莊子明直言,台籍員工年薪調幅約2~3%,但陸籍員工調幅多在10%,兩岸保險經理人薪資行情差30~40倍,台灣人真的便宜。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莊子明說,中資金融業的超級員工「年薪4000萬元人民幣」其實不是傳言,這個行情很早就有,而每年陸籍員工調薪1成,台籍才2%~3%,台灣人又願意做研究、配合加班,真的便宜。

楊銘祥表示,中信上海分行成立3年,已取得人民幣執照,但員工有2成以上都換1手,但楊強調:「中信銀已經算是穩定度很高的銀行」,顯示陸籍員工挖角跳槽風氣盛行。楊說,中國員工大學畢業起薪約6000元人民幣到7000元人民幣(約台幣30K到35K),工作1年以後就要求薪水加倍。 

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表示,兩岸金融業薪資差異愈來愈大,純粹是市場供需所致,10年前就看到中國好學校的學生有多家跨國企業挖角,加上對岸有「5險1金」等勞工福利制度,即使面試同樣職務,中國籍勞工薪資都會比台籍員工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