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分析師:債券泡沫一旦破滅 將造成巨大風險

評析:問題是除非有人大規模違約,否則債券根本不可能泡沫!

擺明又是唯恐天下不亂的鬼扯文!

分析師:債券泡沫一旦破滅 將造成巨大風險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5-13  22:19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過去幾周,全球債券殖利率大幅上升,債券價格則大幅下跌。有分析師警告,若此一走勢進一步加劇,其對全球市場的衝擊可能劇烈。

「這可能非常危險,」BK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史洛斯柏格(Boris Schlossberg)說。債券價格上漲,殖利率下降,已到了荒謬程度。價格已有崩跌的危險。這對全球市場而言,都非常危險。殖利率只要上升1%,就將是大幅走勢,足以讓許多人狼狽出場。


有債券多頭倉位的投資人,尤其是大量使用槓桿的投資人,根本經不起債券價格下跌。他們可能接到補繳通知,被迫賣出其他資產。這意味債券價格持續下跌,「恐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他說。

債券可能因而變成元凶,拖累各類市場走勢,史洛斯柏格說。

WallachBeth資本公司分析師費秦(Ilya Feygin)說,過去幾年,各國央行實施量化寬鬆,大印鈔票,導致債券價格大幅上漲。這些行動突然停止,閃電下跌的風險,就非常真實。

「這就像Nasdaq泡沫一般,」史洛斯柏格說。「每個人都見到災難即將來臨,也大談特談,當真的來臨時,仍然造成重創。而且情況嚴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