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中國超越美國 成為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

評析:這也意謂著以後影響國際油價的關鍵將不再是美國。

原油也大概是最後一項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原物料--中國晉升為全球第一大需求國!

中國超越美國 成為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5-11  15:50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目前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

中國海關統計顯示,4 月份進口 302.9 萬公噸原油 (約莫2.22億桶),較前月大增 13%,總量等於每日 740 萬桶,等於全球每 13 桶消耗量就有 1 桶是中國消耗的,也超過美國的進口量每日 720 萬桶。

事實上,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最新數據,美國的原油進口量更低,2 月份和 1 月份分別是平均每日 711 萬桶和 715 萬桶。

有別於中國進口的增加,中國 4 月份原油出口下降 41% 至 44 萬公噸。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以長期看,雙印(印度及印尼)是否無投資優勢?東南亞各國是否也是?
    近來,一堆報章媒體都在報導東南亞及印度失去優勢....

    以上,請教老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關於雙印看法已說過多次,請爬文。

      媒體向來是看漲說多,看跌說空,看您信誰囉。之前媒體也是把這兩個市場說得一文不值,結果ㄌ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