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人行做榜樣,印央三度降息可期;印度股債盤中齊揚

評析:印度本來就有比中國更大的降息本錢。

人行做榜樣,印央三度降息可期;印度股債盤中齊揚
MoneyDJ新聞 2015-05-11 15:21: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印度央行行長-拉詹 印度週二股債齊揚,主因市場看好人行降息效應發酵,以及通膨壓力減輕將給予印度央行更多降息空間。

印度將在週二公佈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估通貨膨脹率僅較去年同期成長4.9%,低於3月份的5.17%。

布蘭特原油連續三日走跌,也進一步帶動印度債券價格走揚、殖利率走跌。據彭博社報導,印度2024年到期之公債殖利率盤中一度降低6個基點至7.92%,創近2個月最大減幅。

印度央行今年已兩度降息,是否會再往上加碼,除了考量通膨外,大陸人行週日閃電宣布降息也可能帶來示範作用。還記得今年2月底人行宣布降息後,印度央行3月初就跟進。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1日15時20分(GMT+8)止,印度Sensex指數盤中彈高1.42%、暫報27491.12點;盧比貶值0.22%、暫報63.835兌一美元。

3 則留言:

  1. 老師好印度反彈後又續跌.目前的線型很差.是基本面也不好.今天若續跌.是否要認賠出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既然您自己已有論斷,就看您自己囉...版主的看法已經說過非常多次,暫時也沒有改變。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分析,同時也想回應1樓的先生。
    請問印度的經濟成長有陷入衰退嗎?或是它的製造業數據有落入50以下嗎?或是其他數據顯示了今後的經濟成長將大幅減緩呢?
    若是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沒有,那麼何來的基本面不好呢?
    既然一個基本面不錯,也漲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市場終於出現顯著回檔,那不就是長期投資者分批佈局的好時間點嗎?
    賺錢與賠錢其實與您用何種角度與心態看待您的這筆投資有很大關係,如果勇於基本面好的市場遇到拉回時進場,日後能歡喜收穫的機率想必是不小的,但若只是用短期投資的眼光看待,那很容易重蹈追高殺低的覆轍。 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