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5/22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0.541元作收,升值1.09角

評析:這是4/27以來單日最大升幅,央行要棄守了嗎??小心了...

5/22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0.541元作收,升值1.09角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5/22 16:02



5/22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0.541元作收,升值1.09角,成交金額7.08億美元。上午新台幣以30.650元開出,盤中最高30.394元,最低30.650元。

4 則留言:

  1. 老師好:亞州貨幣都競貶,要如何對應?買股買債或房地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亞洲貨幣都競貶』,沒這回事吧?今年以來港幣、台幣、韓圜、人民幣...兌美元都是升值的,哪有競貶的問題!?

      匯率升貶是短期因素,但買股賣債或買房是您的偏好或配置問題,沒有必然的關係。

      刪除
  2. 老師好, 請問非美貨幣都在貶,且台灣出口不佳, 台幣卻反而升值. 老師是要我們小心, 電子業的匯損, 還是未來熱錢撤走時, 台灣金融金融市場的震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台灣出口不佳是競爭力衰退所致,匯率的影響其實很小。台幣升值也非對所有電子業都不利。只是提醒大家接下來台幣匯率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震盪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