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真的沒泡沫?全球股市市值破紀錄、追平2015年GDP總和

評析:在近期版主的課程中早已建議學員減碼出場了!

不過不是市場有泡沫疑慮,只是市場開始進入震盪期,減碼因應...

真的沒泡沫?全球股市市值破紀錄、追平2015年GDP總和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1:45:2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根據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公布最新資料,截至4月底止,全球股票市值來到74.7兆美元,創下史上新高。

拜全球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之賜,日本、美國與德國股市都已刷新歷史紀錄。至於近期狂飆不止的大陸股市,在市場預期人行有望釋出更多寬鬆措施的加持下,破紀錄也是指日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股市市值已追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估算的2015年全球GDP總和,或74.5兆美元,而隨著股市市值增加,泡沫化風險也跟著升高。

據日經新聞相關報導,1999年網路泡沫化期間,以及2006-2007年金融海嘯前,全球股市市值都曾超過全球GDP,但最後都以崩盤收場。摩根大通分析師Yoshinori Shigemi觀察指出,當今股市瘋狂的程度前所未見,他擔心寬鬆貨幣政策所帶來的負面風險正在升高。

14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現在全球股市劇烈振盪,所謂的減碼出場包含高收益債券嗎?歐 亞 美的高收益債券,都該減碼出場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老師
      減碼後持有現金優先?還是可轉全球公債?新興市場公債?

      刪除
    2. 您好:

      暫時都是只出不進。

      刪除
    3. 請問老師關於定期定額股票行的基金部份也需減碼嗎?還是現在跌反而要加碼?謝謝!!

      刪除
    4. 您好:

      定期定額暫不需變動。

      刪除
  2. 請問也會影響匯率(歐元&美元)嗎? 還是依舊如版主先前的看法(美國升息後,美元短暫升值,然後開始下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匯率部份勢必也會波動,但未來趨勢不變。

      刪除
  3. 老師您好!本人已全面減持股票,請問是否要現階段止蝕離場?强積金方面如何部署?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現階段先做減碼就好,待六月視市場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全面退場?

      強積金以長期規劃佈局為考量,債券市場為主,可考慮全球債加新興債或高收債,或一小部份的全球股票型。比例要怎麼配,就看您的年限還多久?以及風險承受度如何?

      刪除
  4. 老師您好
    能否請教老師為何您一直不看好美元?是不看好美國經濟會走強?還是美國央行不會讓美元升太多?
    可是QE退場不是代表經濟已好轉?美元升值對以消費為主要的美國不是更有消費力嗎?
    謝謝您的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相關問題談過多次囉,煩請爬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