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俄第1季GDP減幅 遠優於部分分析師預測

評析:初值是衰退2.2%,有上修。

『盧布貶值和經濟制裁竟讓俄羅斯工業回春』普丁早在去年就說過了,這是歐美經濟制裁的「意外收穫」,讓基礎工業回春!

俄第1季GDP減幅 遠優於部分分析師預測
中時電子報 2015年05月18日 23:32 陳穎柔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儘管俄羅斯今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依然是負成長,初估較去年同期下降1.9%,但遠優於部分分析師預測,究其原因,盧布貶值和經濟制裁竟讓俄羅斯工業回春。

由於成本以盧布計算呈現下降,因此在某些情況下,消費者和企業更願意購買俄製產品,這就是所謂進口替代。

西方國家去年對俄實施範圍廣泛的制裁,俄羅斯政府就還以不准西方農產品和食品進口,使得進口禁令成為振興國內農產品加工業的契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