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專家:供需不平衡 國際油價復甦言之過早

評析:才唱衰,油價晚上就突破60美元了,最高已來到60.74美元!

專家:供需不平衡 國際油價復甦言之過早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綜合外電  2015-05-05  15:00 



媒體《CNBC》報導,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大宗商品研究部主任 Eugen Weinberg 週一 (4日) 提出警訊,稱預期油價反彈的人恐得大夢初醒,由於國際原油供過於求,油價未來或將跌破每桶 50 美元的關卡。

今年 1 月美國西德州 (WTI) 與布蘭特 (Brent) 原油跌至 6 年來新低,隨後在美國鑽油井數下降與地緣政治緊繃情勢的影響下,略見反彈趨勢,使得國際市場原油供給量降低。

Weinberg 向媒體表示,雖然並不排除未來油價有上漲的空間,但油價回檔還言之過早。另外, Weinberg 也指出,若油價回溫失速, WTI 價格則可能跌破每桶 50 美元。

Weinberg 表示,「若目前每桶 59 美元的油價重挫至 50 美元以下,我也不會太意外。」

Weinberg 指出,「我認為現在是希望多過實際因素引導市場發展。由於基本數據面的因素,若出現短期、強力的回檔也不會令我太意外。」此外,「我認為油價回溫還太早,就布蘭特原油來說,預計 1 個月內市場會看到其價格跌至每桶 60 美元以下,而非漲破 70 美元。」

週一匯豐 (HSBC) 公布中國大陸公布最新製造業數據,顯示 4 月份製造業仍維持收縮狀態,或可能造成石油需求下降,衝擊當日國際油價表現。

匯豐公布 4 月份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後,布蘭特原油價格以每桶約 66.85 美元作收,美國 WTI 原油每桶價格則收在約 59.38 美元。上週兩項原油價格回升,達到今年新高,重燃國際油價復甦的希望;去年油價在高點時約每桶 114 美元。

國際原油供過於求,造成油價下跌;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去年維持每日 3000 萬桶產量的決議,用以迫使美國頁岩油業者繳械,卻進一步加劇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的趨勢。

僅管數據顯示,美國原油產量未見下跌,產油業者卻重擔著低油價推升產油成本的壓力。 Weinberg 表示,「此時的供需狀況相當嚴峻。」

.......

Weinberg 補充指出,「基本面相當嚴峻,若伊朗、利比亞都重返國際油市,無論 OPEC 減產或增產,未來 2 年的供給量仍相當可觀;因此我認為現在的狀況是油價將跌到多低,而非市場的希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